3名台灣人獲救!柬埔寨「豬仔」臉書求助 10天救出103人

▲▼ 柬埔寨西港警方解救遭販賣和拘禁的外國人。(圖/翻攝自臉書)

▲柬埔寨西港警方解救遭販賣和拘禁的外國人。(圖/翻攝自臉書)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柬埔寨人口販運事件頻傳,該國政府8月公布外國受害者可以求助的官方管道,其中一個就是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臉書專頁。柬埔寨政府表示,蘇慶臉書專頁10天接獲40起求助案件,救出103人,其中包括3名台灣人。

柬中時報1日報導,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蘇慶臉書專頁10天接獲40起求助個案,救出遭到販賣與拘禁的103名本地及外籍人士。內政部國務秘書兼發言人喬速比說明,這10天期間為8月18日至29日,而103名獲救者中,有1名本地人,其餘皆為外籍人士,包括2名美國人、1名印尼人、38名中國人、3名台灣人、53名馬來西亞人、5名越南人。

不過報導並未描述這群獲救者是如何被救出,以及獲救時間點。

依據蘇慶8月26日發布的呼籲書,依據調查,國家反人口販賣委員會發現,境外不法集團與在柬同夥,透過社交媒體以高薪工作誘騙外籍人士來柬埔寨從事網路賭博工作,淪為人口販運受害者,遭不法集團不斷轉賣,若受害者不聽從安排將遭到暴力虐待,「我感到十分遺憾,並譴責這種不人道的行為」。

反人口販賣委員會的特別工作小組8月30日也召開會議,部署重點任務,強化打擊一切形式的人口販賣及性犯罪。該團隊由國家警察總署、國家憲兵、中央治安局及移民總局組成,並由國家警察總署總監涅沙文領導。

►為愛赴緬密會「貌美網婆」 他下機遭擄KK園區!虐打挨餓慘死異鄉
►3台男為「搶女人」命喪柬埔寨!警調查報告出爐 他槍殺2人後自盡
►在柬埔寨飯吃一半「竟遭當眾擄走」 華裔妹子自助旅行淪豬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