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大學軍訓接軌實戰 紅藍對抗、搶灘奪旗比創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大學生開課前按慣例會接受約一周的軍訓課程,擺脫以往枯燥乏味的基本教練、踢正步,軍訓課程也開始接軌實戰,包括貴州一所大學納入紅藍軍對抗、格鬥、射擊訓練及浙江海洋大學海上操艇演練搶灘奪旗、海上救生等項目,藉此激發青年參軍的熱情。

▲大陸軍訓課程接軌實戰。(圖/翻攝浙視頻)

▲紅藍軍對抗納入貴州一所大專院校軍訓課程。(圖/翻攝澎湃新聞)

《澎湃新聞》報導,貴州一所大學開展實戰式軍訓,格鬥、射擊、紅藍對抗、醫療救治,現場堪比大片,讓不少網友直呼「羨慕」。無獨有偶,浙江海洋大學有關海上排雷、海上救生、搶灘登陸等實踐活動讓參訓學生直呼「過癮」。

▲大陸軍訓課程接軌實戰。(圖/翻攝浙視頻)

▲浙江海洋大學軍訓課。(圖/翻攝浙視頻,下同)

從浙江海洋大學公布的軍訓影片可以發現,參加軍訓的學生身著藍色迷彩服及救生衣,著裝完成後手持船槳登上氣墊船,憑藉團隊力量進行各種項目演練比賽。

▲大陸軍訓課程接軌實戰。(圖/翻攝浙視頻)

首先進行的項目是海上定向操舟,氣墊船要透過正確路線碰到設置在海上的障礙物才算過關,隨後還有搶灘奪旗、水上救援、水上射擊打靶和水上排雷等項目,完成後才能操槳返回岸邊。

此外,部分學校還引進雷射仿真槍等模擬訓練器材,利用輕武器模擬射擊訓練,以校內地形、地物進行實戰對抗演練。據了解,大陸對高中生和大學生進行短期軍事訓練,是根據兵役法和國防教育法等有關規定作出的安排,行之有年,同時,也是解放軍培養兵源和基礎軍官的重要觀察管道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