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聯移工見移民官秒變客人、喊陌生人姊姊 練習很久還是栽了

▲▼2印尼籍女失聯移工(紅圈處)櫃員秒變客人仍被識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2印尼籍女失聯移工(紅圈處)櫃員秒變客人仍被識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移民署宜蘭縣專勤30至在宜蘭一家海產店查緝失聯移工,當時兩名女失聯移工見狀秒變客人,另1人更緊抓著店口無辜的機車騎士直喊姊姊,但移民官沒被蒙騙,但也對移工們能馬上就定位的熟練反應感到驚訝,失聯移工則稱,「長官,我們可是有演習過的。」

▲▼2印尼籍女失聯移工(紅圈處)櫃員秒變客人仍被識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針對非法外來人口持續執行掃蕩清查,30日前往宜蘭蘇澳鎮某海產店進行查緝勤務,發現2位原本從容不迫招呼客人的櫃檯女性店員,下秒瞬間從櫃檯秒變身成客人,另1人緊抓著店口無辜的機車騎士直喊姊姊,所幸在旁移民官目睹這一切,清查身分為逃逸失聯移工,沒被蒙騙,也對他們馬上就定位的熟練反應感到驚訝,失聯移工稱,「長官,我們可是有演習過的。」

移民官進一步詢問這兩名印尼籍失聯移工,原本來台從事看護工作,因為照顧阿公阿嬤很辛苦又沒有假日可言,於是在朋友介紹下來蘇澳餐廳工作,待遇比較好,也很多同鄉漁工,礙於自己逃逸身分常幻想被警察來查時要怎麼辦,也會在沒客人的空檔常常演練,這一天終於來了,一聽到是移民署的長官才能有這樣的立即反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