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舉辦首屆「全球華文媒體高峰會」 10月11、12日台北登場

▲▼僑委會主辦「2022年全球華文媒體交流系列活動」,29日舉辦啟動儀式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僑委會主辦「2022年全球華文媒體交流系列活動」,29日舉辦啟動儀式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由僑委會主辦「2022年全球華文媒體交流系列活動」,29日舉辦啟動儀式記者會。委員長童振源與30多位國內各家媒體高層、各大學傳播學院院長等人,一同為華文媒體年度盛事揭開序幕;同時,宣布於10月11日、12日在台北大直典華舉辦「全球華文媒體高峰會」,並以「New is News新趨勢.新媒體.新未來」為主題。

「2022年全球華文媒體交流系列活動」本次於10月11、12日於台北大直典華舉辦「全球華文媒體高峰會」,以「New is News新趨勢.新媒體.新未來」為主題,安排跨域發展、創新科技、營運交流、國際合作等4場不同議題的領袖論壇活動,並以「全球華文媒體新時代發展」為題,舉行大師對談活動。

僑委會表示,該次活動主要是邀請國內、外的華文媒體對談,一起激盪新的思維,同時也透過海內外華文媒體的相關產業,以及台灣優質產業進行互動交流,要替華文媒體提出具體的政策與建言。

童振源在致詞時表示,台灣擁有自由民主、科技發達、華文媒體蓬勃等3大優勢,而僑委會則期望搭建這個舞台,可以擴大台灣與全球華文媒體的夥伴關係,同時鼓勵報導海外僑胞感人的故事,也協助台灣產業鏈結海外媒體與海外佈局。

世新大學校長陳清河致詞時則說,這兩、三年疫情以來,最大收穫是媒體,因為媒體有三件事終於在20年後的今天做到了:第一,是「數位化」,過去電腦化到數位化走了好長一段時間,光是這兩年數位化被逼得很快數位化。

陳清河說,第二件事情是「匯流化」,以都前各做各的,接下來要思考要匯流化,多媒體時代早就到了,要從這角度來看媒體。他說,媒體要匯流化,未來會建議全球華人媒體,辦理獎項的時候可以思考匯流媒體。

陳清河表示,數位化轉型跟匯流化轉型外,其實媒體還有一件事,也是20年來推不動,這兩三年推動了,那就是「全球化」。他說,這時候來談「全球華人媒體」真是太好了,藉由全球化跟媒體的成熟辦理活動,這活動一定可以帶給媒體經營朋友一些感受,相信這次系列活動一定會更成功,數位化轉型跟全球化轉型,相信這次會更有突破。

▼僑委會主辦「2022年全球華文媒體交流系列活動」,29日舉辦啟動儀式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僑委會主辦「2022年全球華文媒體交流系列活動」,29日舉辦啟動儀式記者會。(圖/記者陳家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