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迎開學日 竹市贈小一新生創意積木組

▲小一新生們開心地玩積木齒輪組。(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小一新生們開心地玩積木齒輪組。(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今(29)日是開學日,新竹市69所國中小、非營利幼兒園迎接開學做好防疫整備,完成環境清潔消毒及防疫物資盤點。新竹市代理市長陳章賢關心校園開學及防疫工作,要求各校啟動「開學防疫4要1不」,並呼籲學童盡速接種疫苗。此外,市府也特別準備小一新生禮「創意積木齒輪組」,致贈今年5,610名新生。

陳章賢今上午赴關埔國小關心學童開學首日情形,特別至新生入學專區查看,小一新生皆在學長姐的引導下學習自主體溫測量,依序通過防疫通道,並在志工陪伴下進入教室;另也查看班級防疫工作、健康中心物資整備與全新中高年級校舍使用狀況。

陳章賢表示,新的學期,市府要求各校落實「開學防疫4要1不」,「要設置體溫篩檢站、要勤洗手及戴口罩、午餐要使用隔板、教室要保持通風;體溫超過37.5度者,不要到校,請家長儘速帶往就醫」。

他說,感謝家長們配合政策,在暑假期間帶著孩子「疫苗來了就打」,竹市6個月到5歲的嬰幼兒,從今年7月開打至今,第一劑施打率已達21.2%,為非六都第二;針對尚未接種疫苗的學童,衛生局將在9月1日起陸續安排進校施打,鼓勵學童疫苗打好打滿,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教育處長賴榮光表示,開學前已請學校盤點校內各項防疫物資及測量體溫工具數量,開學後也持續落實防疫工作,實施教室內一天1次、校園環境每兩週1次大消毒,並請各校監控師生健康狀況,持續透過學校網站及跑馬燈宣導防疫衛教訊息。

教育處表示,開心迎接小一新鮮人開始學習旅程,市府特別準備「創意積木齒輪組」作為新生開學見面禮,李世珍副市長今(29日)也親赴北門國小,化身「珍珍老師」陪伴小一新生展開小學生活的第一天。她表示,積木是激發孩子創意的鑰匙,今年贈送積木齒輪組,結合108新課綱,鼓勵孩子動手動腦發掘科學樂趣,激發無限創造力與想像力。

教育處說明,祝福孩子進入全新學習階段,市府每年贈送小一新生禮,從文具、跳繩、歷史繪本到積木齒輪組,陪伴孩子養成寫作、運動習慣及認識家鄉歷史;另透過創意迎新活動,讓孩子感受到溫馨快樂的氣氛,對邁入人生另一教育階段的生活充滿興趣與期待,並在充滿愛與關懷的校園環境,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警察局長郭士傑表示,新竹市於開學啟動「護童專案」,開學首日強化各項校園安全維護工作,動員警力55人,並結合義警、民防、義交等協勤民力30人,加強各國小校園周邊安全巡邏和守望勤務,以有效疏處交通、維護安全。

除針對國小學童執行護童勤務,市警局也加強各級學校校園外巡邏強度與密度,另針對各級學校校園周邊治安顧慮場所加強巡邏、臨檢等勤務,全面防制學生遭受不法危害,營造本市校園安心、健康之學習環境,讓家長及學童們更能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