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師傅搭鷹架1天賺3千!PO文嘆「年輕人不願做」掀論戰

▲工地,工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這名工地師傅感嘆,做工地薪水同樣會愈做愈高,現在卻很少年輕人願意做。(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近年來社會風氣變遷,許多年輕人無法承受工地的高壓,因此出現缺工的情況。對此,一名資歷將近20年的感嘆,難道「工地真的不好嗎」,只要用心學,薪水一樣能不斷上升,為何會愈來愈少年輕人願意做。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熱烈討論。

這名師傅在「爆怨公社」表示,他做鷹架工至今將近20年,薪水也是隨著技術上漲,如今一天賺3,000元,又幾乎是每天有工作,未來工人會愈來愈少,薪水也會跟著上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師傅說,有外界質疑「工地環境不好」,甚至會染上菸、酒、檳榔、毒、賭、嫖等惡習,但這些沒有人拿刀逼著做,會不會染上壞習慣,全是看個人。師傅同時也感嘆,現在真的愈來愈少年輕人願意嘗試,「做好自己…別人笑你是因為他自己做不到才笑你…加油!」

▼這名鷹架師傅表示,他如今資歷近20年,日薪3千元且幾乎每天有工作。(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工地,鋼鐵,結構鋼,施工,蓋房子(圖/pixabay)

師傅的貼文曝光後,有不少人認同回應,「也是付出勞力跟汗水換來的有啥不好!」、「不用理會酸民,不管你做什麼,只要不是從政詐騙殺人放火的,都是社會的棟樑」、「有些人嫌累不肯做,只會怪移工把工作搶走,矛盾啊」、「真正男子漢,大家的榜樣!」

不過,也有人認為,「工地沒有不好,只是能夠像你一樣沒有壞習慣的太少了!不管如何,腳踏實地很棒,加油」、「都說好的。為什麼不說缺點工安呢?職災呢?環境呢?人員素質呢?福利制度呢」、「不好意思,我大多看到做工的人不是菸酒檳榔亂丟亂吐衛生習慣也差,髒在工程裡就算了還髒到隔壁鄰居附近,現在工人給我的感覺就是隨便又髒亂」、「如果工地師都不會罵髒話,要去上班很ok啊!但一堆垃圾自己不當人嘴有夠賤,要用人的時侯都說年輕人草莓。怎麼不說自己嘴賤呢?」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