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役監逃犯「一年特休5個月」! 醫開酸上班族:通通去反省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台南警員凃明誠、曹瑞傑22日遭外役監逃犯林信吾殺害,引發全國譁然,同時也讓外界高度關注外役監逃逸問題。刑事警察局公布2名外役監犯人仍在逃,其中一位逃犯甚至早在今年3月份就脫逃。對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狠酸「各位台灣人,你一年可以有幾天特休呢?」

花蓮縣自強外役監日前發布通緝,公布2名逃逸受刑人許亞倫、康育豪的照片資料。不過,就有民眾挖出犯罪資料,發現其中一名受刑人康育豪自今年3月返家探視未歸,將近5個月還沒抓到人。

蘇一峰醫師今天在臉書發文貼出一張梗圖開酸,上頭寫「囚犯都能特休5個月,少於五個月的人,通通去反省」。蘇一峰看似無奈地反問網友,「各位台灣人,你一年可以有幾天特休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刑事局公布自強外役監2脫逃犯長相 全台通緝!鄉民肉搜前科「火都上來了」。(圖/翻攝自批踢踢)

▲刑事局公布自強外役監2脫逃犯長相 全台通緝。(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網友熱烈討論,「當兵都沒有享有這個特休」、「法務部長該下台了!」、「當兵的都好羨慕」、「工作十幾年還是七天特休」、「當兵的都好羨慕」、「我就只能按勞基法」。

針對花蓮外役監逃犯「3月就脫逃」,現在才發通緝令一事。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也質疑,法務部矯正署「補破網」。他表示,擔任立委時已針對外役監制度、通緝逃犯查緝系統,提出改善需求。然而法務部矯正署從未正視問題,直到殺警悲劇發生才要補救。

黃國昌痛批,刑事警察局公布的2名花蓮自強外役監逃犯,其中1名早於3月份就脫逃,現在才發布緊急查緝專案,「完全感受不到有任何緊急可言」。他認為若不是因為林信吾殺警案悲劇,社會大眾如今恐怕還被蒙在鼓裡。

▲▼刑事局公布自強外役監2脫逃犯長相             。(圖/蘇一峰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