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避暑優選「新社商圈」!食農教育手作DIY 急速狂飆卡丁車

▲▼             。(圖/記者白珈陽攝)

▲「百菇莊」農家體驗,家長帶孩子親手餵養雞隻、撿雞蛋。(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進入後疫情時代,民眾開始放心出門,台灣各地商圈店家積極籌辦活動,逐漸重返疫情前經濟榮景。有「台中後花園」之稱的新社商圈,以種菇與環境優美的景觀餐廳廣為人知,更有撿雞蛋、自製押花鉛筆盒、卡丁車等休憩活動,可謂動靜皆宜,然記者走訪驚奇發現,新社遊客人潮僅有過往的一半,假日上山踏青避暑,不用人擠人。新社商圈理事長林昌民說,趁著暑假尾聲,歡迎家長帶孩子一同來新社遊玩。

氣候炎熱,上山避暑也是不錯選擇,素有台中後花園之稱的新社商圈,許多店家都已落地深耕在地20年以上。「百菇莊」的主人莊學富,從事菇類農作20餘年,近10年逐漸轉型農業休憩,除了最常見的採香菇與農特產品販售,更致力推廣食農教育。

為讓遊客了解菇類,莊學富推出香菇生態循環再生體驗活動,由使用完的香菇太空包開始,將其發酵成有機肥料用於栽種蔬果、花草等農作,再經培養後,更用於飼養雞隻的飼料,而雞隻產下的雞蛋則可食用,完成了一個生態循環。每周六日限定限額100名,每次開放很快就滿額,參與的大小朋友,90分鐘的活動裡體驗採香菇與農場農家樂,認識雞隻飼養、撿拾雞蛋、手作香菇蒸蛋,透過了解食材、收集食材、動手加工,完成了食物旅程。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莊學富舉辦香菇生態循環再生體驗活動;農場體驗撿雞蛋。(圖/記者白珈陽攝)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莊學富指出,這2年疫情影響,民眾出國頻率銳減,嘗試辦過幾次偽出國,全英文版的體驗活動,在沒有特別宣傳的情況下,居然場場爆滿,家長陪著小朋友全程踴躍參與。

「千樺花園」有新社第一家庭園咖啡餐廳美稱,女主人熱衷園藝,園區種植了2百多種植物,舉木、灌木、椰子樹、四季花卉、各式蕨類多肉植物,滿園綠映繁花似錦,店家將花葉植物採收製成乾燥花卉,除裝飾布置,也提供遊客動手DIY製作花漾鉛筆盒、筆記書、小檯燈,與繪圖老師合作的植物觀察及繪圖課程,透過繪畫深入淺出了解花卉植物。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學童動手DIY製作花漾鉛筆盒。(圖/記者白珈陽攝)

想要動動筋骨流流汗的遊客,位於香菇園路上(協中街)的薰衣草小型賽車場(卡丁車),場區有棒壘球打擊、九宮格,射箭、長短槍射擊區,月底前使用動滋券200、500元面額皆可使用,500元可以享受雙人狂飆卡丁車競技樂趣。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薰衣草卡丁車賽車場。(圖/記者白珈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