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推「全島禁菸」 為何台灣不可? 網揭關鍵:商機太大

▲菸防法修正引起網友熱議。(圖/民眾提供請勿翻攝)
▲網友討論該不該立法全面禁菸。(圖/民眾提供請勿翻攝)

網搜小組/林懿捷報導

吸菸傷身有害健康,而二手菸也會影響到旁人,雖然明知菸不好,還是有許多癮君子;PTT上有網友發問,「明明菸這麼傷,世界各國為何不禁止?」他提到,紐西蘭政府積極推行全面禁菸,台灣也可跟進,網友表示,「菸有很大的商機不可能禁止」、「在錢面前,健康只是假議題」、「稅收可以賺多少錢」。

近來為了推動人民戒菸,政府實施過不少政策,包括調漲菸稅菸捐,還有室內工作與公共場所全面禁菸等相關規定,抽菸的人數確實有所減少,但也引起了不少抽菸者不滿,也是有人認為,週邊的二手菸依然很多,希望菸價可以再調漲,讓更多人戒菸。

網友在八卦版發文表示,「這些(抽菸)對人體明明只有害處~沒有益處~為何各國政府不像禁毒一樣全面禁止,目前看來只有紐西蘭政府敢這麼做,如果我國全面禁止吸菸,並立法設罪你會支持嗎?」引來鄉民討論,「收益這麼高的產業,人人都有錢賺,不可能全面禁止啊」、「菸商、公賣局還要工作耶」、「禁了是擋人財路啊」!

紐西蘭是世界上最積極推動禁菸的國家,本站曾報導《紐西蘭擬規定14歲以下「終身不能買菸」 立法打造無菸國度》,力拚2025年前達成「無菸國度」目標,禁菸不容易,該立法也受到部分人士批評,認為這樣反而助長菸草黑市交易。如何讓吸菸率逐步下降,是世界各國政府的首要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