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龐克」歌舞野台戲免費看!《我是天王星》10月起全台巡迴

▲▼兩廳院「藝術出走」今年與阮劇團合作,帶來充滿「台味龐克搖滾」的歌舞戲《我是天王星》。(圖/記者林育綾攝)

▲兩廳院「藝術出走」今年與阮劇團合作,帶來充滿「台味龐克搖滾」的歌舞戲《我是天王星》。(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兩廳院「藝術出走」來了!今年跟野台戲經驗豐富的阮劇團合作,帶來充滿「台味龐克搖滾」的歌舞戲《我是天王星》,由楊大正、黃鐙輝、蔡振南、江惠儀領銜主演,10月1日在嘉義民雄展開,緊接於全台7縣市巡迴免費看,給觀眾如同「流水席」般的演出感受。

兩廳院「藝術出走」計畫緣起於2015年兩廳院封館整修,雖然暫時不如容納觀眾,卻讓表演「走出去」,走入鄉鎮搭起舞台免費演出,讓民眾能夠全家大小一起看戲,也實現了「文化平權」,超越階級,每個人都享有欣賞表演藝術的機會,8年來不間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廳院「藝術出走」今年與阮劇團合作,帶來充滿「台味龐克搖滾」的歌舞戲《我是天王星》。(圖/記者林育綾攝)

▲《我是天王星》由楊大正、江惠儀、蔡振南、黃鐙輝領銜主演。(圖/記者林育綾攝)

《我是天王星》由汪兆謙執導、吳明倫編劇,以戰後台灣娛樂事業與文化為背景,描寫年輕有才,但失意在家老的電影導演樂天,因緣際會得到歌仔戲團「黎明社」團主賞識與支持,將歌仔戲《梁山伯與祝英台拍成台語電影。一群人各自懷抱夢想,在追逐夢想的路上歷經挫折、療癒與成長的故事。

劇中的「黎明社」靈感來源為陳澄三於1934年成的「麥寮拱樂社」,拱樂社原為雲林麥寮拱範宮,為南管社,而後加入歌戲團,替歌仔戲帶來種種變革,也使「拱樂社」成為當時重要的代表。而陳澄三也是「波蜜果菜汁」的發明人。

吳明倫說,劇中的時代背景,是歌仔戲仍然引領風騷、電影藝術蓄勢待發的年代,兩種藝術形式與娛樂文化互相競爭,也彼此拉拾,反應在世代的溝通上,同樣也有類似的衝擊與平,包括誤解、自我質疑與矛盾,因此將夢想尋、世代和解以及當時的文化現象並置在一起。

男主角樂天將由滅火器主唱楊大正、影視雙棲藝人黃鐙輝 2人共同飾演,輪番展現個人魅力;女主角則由金曲歌后江惠儀擔任,跟三金得主蔡振南同台飆演技及大展歌喉,演唱多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

其中黃鐙輝還提到,當初自己從竹科離職時,就是為了要完成夢想,他喜歡搖滾樂,又想演舞台劇,沒想到這次「一次圓夢」,讓他直呼除了爽跟開心沒有別的。

▲▼兩廳院「藝術出走」今年與阮劇團合作,帶來充滿「台味龐克搖滾」的歌舞戲《我是天王星》。(圖/記者林育綾攝)

▲「藝術出走」走入鄉鎮,讓每個人都享有欣賞表演藝術的機會。(圖/記者林育綾攝)

同時邀請作曲家柯鈞元創作原創曲,改編台語經典流歌曲與歌仔調,以「龐克曲風」做全新的詮釋,搭配知名樂手康杰睿現場演奏,還有阮劇班底顧軒、吳盈萱、莊庭瑜、戴文欣、李冠億、鍾汶叡、廖庭筠、蔡均培⋯等歌舞演出,打造全新的「台式混搭龐克歌舞戲」。

汪兆謙也說,自己從小喜歡辦桌,想到天王星這齣戲時,就很直覺想到流水席的感覺,快速、精準把好的菜色端到人們眼前。因此這次透過劇團長年訓練的演員系統,帶來在野外如同流水席一般的演出感受;而明星陣容就像特別的主菜,阮劇團演員則是訓練精良的流水席工班,讓觀眾享受一場南部風格澎湃誠情的流水席饗宴。

《我是天王星》即將於10月1日~11月27日巡北中南,免費入場,從嘉義民雄早安公園開跑,再到花蓮美田徑場、彰化林市公十九晴雨球場、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文化廣場、屏東西勢玉清宮前廣場、台南市立書館總館旁道路,最後是台北國家兩廳院生活廣場。

▲▼兩廳院「藝術出走」今年與阮劇團合作,帶來充滿「台味龐克搖滾」的歌舞戲《我是天王星》。(圖/記者林育綾攝)

▲《我是天王星》即將於10月1日~11月27日巡北中南,免費入場。(圖/記者林育綾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