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蹭錯」淡江大橋急改貼文 他踢爆:時間軸根本不對

▲「脫古改新:預約台日下一個五十年」學術論壇,林佳龍。(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日前往淡水造勢,會中竟脫口而出,淡江大橋是由他協調並促成設計,隨後在昨晚的社群貼文亦稱:「在交通部長任內,我針對發包卡關的淡江大橋努力協調,最終順利由揚名國際的建築大師哈蒂(Zaha Hadid)來操刀設計…。」此話一出遭民代及地方人士打臉。

對此,新北市議員陳偉杰今(22)日指出,建築大師哈蒂早在2015年競圖比賽時便依照雲門舞集為意象完成設計,並於2016年即已辭世,當時林佳龍尚在台中市長任內,是要如何協調發包設計?再者,第三期工程的確歷經艱辛的招標過程,在2018年3月標出、並於11月完成簽約,該時間正值林佳龍台中市長競選拚連任的時期,也距離落選的林佳龍在2019年1月14日正式上任交通部長還有一段時間,林佳龍又是如何發揮「實質影響力」來協調?

陳偉杰批評,昨天他的貼文發出後,已經有許多淡水人提出指正,批評林佳龍「搶功搶的很應景,農曆七月一直在鬼話連篇」。無奈林佳龍不但未做更正,在今日上午一則有關在秉友會上造勢的社群貼文中不改其說法,繼續想收割淡江大橋為其部長任內政績。地方人士批評,如此厚顏行徑令人感到相當錯愕,似乎新北只有民進黨才執政過,中央好像也只經歷過一個交通部長而已。

陳偉杰強調,淡江大橋在2010年馬政府時期即已核定,在其任內2014年10月開始進行第一期動工,2016年9月進行第二期動工。即使第三期正式動工是在2019年2月,林佳龍上任交通部長僅一個月,頂多動工時去蹭了一下光彩而已,也別把早已設計及發包的過程全都歸功於自己。陳偉杰說,林佳龍宣布參選後以「前交通部長」之名四處搶功,搶功搶過頭,讓人質疑其它的「政績」是否也都是加油添醋、膨風灌水。

陳偉杰表示,林佳龍終日喊著要辯論,但他連建設最基本的時間軸、合理性都在胡謅,一個連自己部長任內做了什麼事都講不清楚的人,只會靠說謊來誤導民眾的市長候選人,要叫市民如何信服?一個自宣布參選開始就受人質疑誠信有問題的候選人,又如何能夠翻新新北市?如今民進黨自總統以降都有誠信或黑箱問題,更把國家治理成詐騙之島,整個民進黨儼然就像詐騙集團,相信今年年底的選舉,會由民眾自行來撥亂反正。

▲林佳龍臉書談淡江大橋。(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林佳龍臉書談淡江大橋。(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