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美國為「飢餓地區」買大量烏克蘭糧食 150萬人可吃1個月

▲▼小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將購買烏克蘭糧食,供應非洲飢餓地區民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世界糧食計劃署負責人表示,美國將在未來幾周內加緊從烏克蘭購買約 150,000 公噸糧食,即將從不再被戰爭封鎖的港口輸出糧食提供援助,首艘載運的糧食23,000 公噸,足以供應150萬人吃1個月。

根據《美聯社》報導,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比斯利(David Beasley)說,穀物的最終目的地尚未確定,討論仍在繼續,但是,作為糧食計劃署與對抗飢餓的幾個聯合國機構之一,糧食計劃署安排將第一艘來自烏克蘭的船隻,運送糧食到非洲之角。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比斯利(David Beasley)在肯亞北部村落的一棵樹下,對處在飢荒狀態的民眾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執行主任比斯利(David Beasley)在肯亞北部村落的一棵樹下,對處在飢荒狀態的民眾發表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斯利19日在肯亞北部,與當地民眾坐在一棵樹下發表演說,那裡正處於使非洲之角地區枯萎的旱災之中。當地一名婦女指出,上一次下雨是在 2019 年。

他們極度乾燥的社區將在幾週內面臨另一個「失敗的雨季」,這可能會使該地區的部分地區,特別是鄰國索馬利亞陷入飢荒。已經有數千人死亡。世界糧食計劃署稱有 2200 萬人處於飢餓狀態。

比斯利說,這艘期待已久的烏克蘭急救船載有 23,000 公噸糧食,供應足以讓 150 萬人吃足一個月的口糧。

比斯利認為,儘管糧食開始從烏克蘭出口,全球市場的希望開始回穩,但世界上最脆弱的人群面臨著漫長而艱難的復甦。

比斯利強調,即使這場乾旱結束,現在所談論的全球糧食危機至少還會持續 12 個月,但就窮人中最窮的人而言,這需要幾年時間才能擺脫困境。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