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中介法》一夕炸出全民怒火! 館長嗆爆:哪個弱智發明的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外界質疑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引爆各大論壇強烈反彈。除了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在臉書寫下「over my dead body」誓死捍衛言論自由,「館長」陳之漢今(20日)也發文痛批「哪個弱智發明中介法的?」貼文曝光引發熱烈討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其中包括PTT、Dcard、YouTube、臉書、LINE等有效使用者230萬以上者,都將成為納管對象。對此,館長今天上午在臉書發文痛斥「哪個弱智發明中介法的?」

貼文一出,立刻掀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這個法通過館長就被封殺了」、「館長,中介法只要通過,你這標題就會馬上看不到了」、「惡法絕對不能過」、「你的貼文違反中介法,請立刻刪除」、「民進黨青壯派的該出聲了,你們的未來快被那些未來沒得選的老人弄爛了」、「搞得變獨裁了」、「嫌票太多不行嗎」、「讓民進黨回去當最強在野黨是最好的選擇」。

▲▼             。(圖/翻攝館長臉書)

▲館長發文談《數位中介服務法》。(圖/翻攝飆捍臉書)

針對《數位中介服務法》恐衝擊言論自由,高嘉瑜昨(19日)在臉書發文怒喊,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甚至引用同黨北市議員王世堅的名言「over my dead body」,並且貼上鄭南榕逝世32周年、台灣言論自由日照片,表達自己對《中介法》的不滿。

自稱柯黑的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也認為,即使其推行的初衷是好的,不過「誰能做出正確認定」、「什麼才是真正事實」這2件事在未來一定會爭議不斷,除非事前有詳細規劃、完整配套措施和社會高度共識,否則強行推動絕對有箝制言論自由的爭議,更是和整個網路世代直接衝突,投贊成票的民意代表和執政團隊,不管是民代個人或所屬政黨,「將被人民直接下架」。

由於此草案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已引起反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緊急滅火表示,如果在實務面、操作面還有不及,或需要再溝通的部分,都請相關部會要積極溝通,而要等到相關能夠做到大家都能夠接受,才來繼續進行。

▼自家人也不挺!高嘉瑜:民進黨該誓死捍衛言論自由。(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數位中介服務法」立法引戰 高嘉瑜:民進黨該誓死捍衛言論自由。(圖/翻攝自高嘉瑜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