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法惹議!柯志恩「反對惡法」 嗆:號稱自由國家是奇恥大辱

▲柯志恩批《數位中介法》是惡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柯志恩批《數位中介法》是惡法。(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將納管Dcard、YouTube、臉書等平台,引發限制言論自由質疑,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定調修法先踩剎車。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表態,「強烈反對惡法」,認為這對號稱民主自由、人民自由的國家而言,真是奇恥大辱。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20日上午到梓官區參加提名同志介紹會,針對近日《數位中介服務法》鬧得沸沸揚揚,她表示,「公開強烈反對這種惡法」,她也呼籲,曾在2013年簽署保護言論自由提案的立法委員,都應該站出來。

柯志恩批評,「當初你是如何維護言論自由,而今天面對這樣的惡法,你們卻不吭一句,最重要的是,此法第18條竟是告訴大家,如果有任何網路上的言論,中央主管單位竟然可以涉入審查」。她認為,這對號稱民主自由、人民自由的國家而言,真是奇恥大辱。

柯志恩強調,雖然目前蘇院長已經延遲公聽會,「但是2013年和2022年,同樣這批人,難道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嗎?」她重申,這是一個惡法,也呼籲所有民進黨委員,當初講的信誓旦旦,應該有勇氣站出來反對惡法。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第3場公開說明會,草案規劃納管5大類網路平台,包括臉書、YouTube等有效使用者230萬以上者,可能被納入指定線上平台服務提供者;若違反單一義務,最高可開罰新台幣1000萬元。所謂單一義務包含每年進行系統性風險評估、辦理獨立稽核作業等。

由於此草案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已引起反彈。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表示,如果在實務面、操作面還有不及,或者需要再溝通的部分,都請相關部會要積極溝通,而要等到相關能夠做到大家都能夠接受,才來繼續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