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三信家商解散前最後一梯 李子強「晚上加練」唯一職棒

▲李子強 。(圖/富邦悍將提供)

▲李子強 。(圖/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楊舒帆/桃園報導

富邦悍將李子強畢業於已解散的三信家商,是最後一屆的球員,也是該屆唯一挑戰職棒殿堂的球員,回想當時全隊一起拚的最後一年仍印象深刻。

三信家商曾培育出王梓安、王躍霖、羅國華、羅華韋等旅外資歷的球員,剛加入富邦悍將的體能教練林屹洲也是三信家商出身的球員,來到富邦和學弟相認。他透露,「學弟很好學也很積極,常常問怎麼做能更好。」林屹洲有遇到三信第一屆元老王英山,當時有聊到球隊的事,他也覺得球隊解散可惜,以前董事長對球隊很好,福利很不錯,後來成績的關係,董事長也換了,學校支持體育方針有所改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入學就聽聞球隊停招,李子強高中時期仍積極投入訓練,他指出,團隊每個人有不同興趣,因為自己有想要到大學想再繼續拼,所以晚上會多練。「當時球隊宣布停招的時候,有點...,我們同屆19個人滿好的,打到高三的時候沒有學弟,都是我們一起打到底,感情都很好。」

畢業後如願考上大專球隊,李子強透露,「開南和南華都有入選,兩間學校都有很好的教練,開南有郭李建夫,南華有蔡仲南,因為南華離家裡近,入選後教練也積極來問,所以選擇南華。」經過大學後如願進職棒,當初一起在三信家商培養出革命情感的隊友送上祝褔,李子強說,「他們都會調侃我,去職棒也太容易,但也很真心地祝福我,希望我能越打越好。」

李子強18日相隔4個月再扛一軍先發,面對戰績第一的樂天桃猿表現不俗,投4局用78球,被敲5安打無失分,本季在一軍先發2場,中繼4場,防禦率3.86。富邦教練林正豐表示,「他積極搶好球數,今年才第二次先發而已,表現很好,本身有投球威力,只是要修正細節,在一軍不管哪種角色對他們來說都是學習,先發、中繼準備方式不同,累積經驗都是養分,就像海綿一樣,慢慢去學習。」

李子強則說,「前兩局比較緊繃,對方打者不好對付,每一棒都有難纏之處,投完一輪比較順暢,後面都打成不營養飛球,運氣也不太好,還好有守下來。自己覺得可以再丟,但教練有決定,之後有需要先發,希望局數能吃多一點。

關鍵字: 李子強富邦悍將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