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稱沒錢葬母「遺體藏冰箱5年」 楊繡惠霸氣喊:跟我說,幫你處理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子將母親遺體放在冰箱5年,被發現後聲稱是因沒錢安葬,又得不到其他家人相助,才出此下策。事件經媒體曝光後引起議論,藝人楊繡惠看到相關網路新聞,不捨地留言喊話:「沒錢葬母可以跟我說,真的,我會幫你處理。」希望能幫助到有困難的人。

▲楊繡惠喊話「沒錢葬母可以跟我說」。(圖/翻攝自臉書/楊繡惠)

▲楊繡惠喊話「沒錢葬母可以跟我說」。(圖/翻攝自臉書/楊繡惠)

楊繡惠在新聞下方留言:「從現在起,無法安葬的都跟繡惠姐說好嗎?拜託!要讓親人入土為安。」看到男子的母親整整5年都被放置在冰箱,令她感到相當不捨,因而出言表示想要幫忙,被網友誇讚「人美心也美」、「繡惠姐就是霸氣」、「真的是佛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該名男子將母親遺體放在冰箱5年,因為女兒在學校不經意說出「阿嬤躲在冰箱」,引起老師警覺,事情才因此曝光。男子聲稱盡心盡力照顧母親將近16年,幾乎花光所有積蓄,真的沒錢下葬,法醫相驗後確認死者為自然死亡,排除他殺可能。

▲▼      新北男把媽媽遺體塞冰箱       。(圖/記者陳雕文攝)

▲新北男子稱沒錢安葬,把媽媽遺體放在冰箱5年 。(圖/記者陳雕文攝)

不過,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該名男子有低收身分,喪葬均會由政府補助,絕不會出現子女無力殮葬之事。且男子這幾年仍用母親名義申請補助,包含中低收補助、身障生活補助、重陽禮金、健保補助等,5年來詐領補助至少達63萬元,後續將依偽造文書等罪嫌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