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稱曾帶頭對抗大陸網軍 喊話鄭運鵬:一起反對「數位中介法」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出席2022全國義民祭。(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日前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外界質疑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19日於臉書發文指出,該法一旦通過,「批評民進黨的言論」將面臨最高密度的檢驗甚至壓制,呼籲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站出來,跟他一起反對「數位中介服務法」,一起守護台灣網路的言論自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日前舉行「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說明會,邀請資訊儲存服務及線上平台服務業者與公協會發表意見,但多個數位社群平台同聲批評,NCC法令制定模糊不清,恐形成不想管就不管,但一想管就「個案認定」的荒謬方式。

張善政指出,NCC推動的「數位中介服務法」,即是將言論是否正確的判斷、審核交給政府,一旦完成立法,屆時對「批評民進黨的言論」將面臨最高密度的檢驗甚至壓制,而網路上「附和民進黨立場」的言論,則會雲淡風清放過。

張善政表示,「數位中介服務法」制定上有許多用語模糊之處,非常可能影響台灣人的言論自由,平台業者也在「數位中介服務法」公聽會上說出這樣的憂心。他質疑,政府運用「數位中介服務法」查民眾水表、傳喚網友到案說明,不就是政府「雙標」進行式?

「我更不可能坐視執政黨自己從內部摧毀台灣的言論自由。」張善政說,他任行政院院長、科技政委時期,始終推動台灣網路進步,更曾經在網路戰的第一線,帶頭對抗中國大陸網軍的侵擾。他對於任何政府嘗試管制言論自由的法案,都是反對、反對,再反對。

張善政強調,NCC應立即退回「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還給台灣人一個自由、開放的網路空間,也要呼籲鄭運鵬站出來,跟自己一起反對「數位中介服務法」,一起守護台灣網路的言論自由,「這次,我們的立場應該一致了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