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挑戰海拔4700m摔死!三鐵好手剛退伍 魂斷「來自地獄的火山」

▲▼以色列男子班克斯(Gil Banks)前往厄瓜多爬山墜落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Israel en Ecuador)

▲班克斯(Gil Banks)挑戰攀登厄瓜多皮欽查火山,卻不幸墜落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Israel en Ecuador)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以色列男子班克斯(Gil Banks)是一名優秀跑者,也是鐵人三項好手,他從義務役退伍後,前往厄瓜多攀爬海拔4698公尺的皮欽查火山(Pichincha Volcano)東峰,卻不慎墜落身亡。皮欽查火山是一座活火山,被18世紀法國地理學家康達明稱為「來自地獄的火山」。

綜合外媒報導,25歲的班克斯出生於倫敦,後來遷居蘇格蘭,13年前移民至以色列。他在服役期間隸屬一支精銳部隊,退伍後一直在南美洲旅行,未料14日傳出噩耗。以色列駐厄瓜多大使館已經證實消息,並向死者家屬表達哀悼與支持。

皮欽查火山是一座雙峰層狀活火山,西側娃娃峰(Wawa)海拔4784公尺,東側路庫峰(Ruku)海拔4698公尺,最近一次噴發是1998年8月,當時鄰近的首都基多(Quito)也被火山灰覆蓋。

此外,皮欽查火山也被當地原住民視為聖山,厄瓜多獨立戰爭期間,南面山坡發生了知名的1822年皮查欽戰役(Battle of Pichinch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