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國衝擊世錦賽女雙、混雙冠軍 陳雨菲近況佳要控制好心態

▲▼大馬公開賽,陳雨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陳雨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東京世錦賽即將在22日點燃戰火,各國好手們都將陸續抵達日本備戰,中國羽球隊前一日也已經抵達日本,單打教練夏煊澤表示,「目前陳雨菲的狀態不錯,關鍵是要控制好心態,不能操之過急。」

中國羽球隊在上屆世錦賽獲得1金1銀2銅的成績,分別是女雙陳清晨/賈一凡摘金、男雙何濟霆/譚強斬獲銀牌,以及女單何冰嬌、張藝曼的銅牌,本次女單將要挑戰暌違11年的金牌;雙打方面,則是要挑戰女雙和混雙雙金,目前中國隊也已經抵達日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思維/黃雅瓊 。(圖/路透)

▲▼中國混雙鄭思維/黃雅瓊          。(圖/路透)

而本屆中國男單派出石宇奇、陸光祖、趙俊鵬,對此夏煊澤表示,「男單以我為主要負責,以攻為主、以快為主來進行訓練,女單的訓練則是以嚴謹連貫、逼壓突擊、累積優勢,並且加強體能訓練,陳雨菲目前的狀態不錯,關鍵是要控制好心態,不能操之過急。」

中國女單和女雙都取得四組滿額參賽,女單有陳雨菲、何冰嬌、王祉怡、韓悅;女雙陳清晨/賈一凡則是要挑戰連霸;混雙部分,頭號種子為鄭思維/黃雅瓊,還有王懿律/黃東萍以及郭新娃/張殊賢,其中兩屆世錦賽金牌、東奧銀牌的鄭思維/黃雅瓊近況極佳,手握6項國際賽事冠軍,將要衝擊冠軍。

而中國男雙因為世界排名太低,本屆無緣報名參賽,也是中國首度在世錦賽男雙項目缺席。

▼陳清晨/賈一凡 。

▲▼中國女雙陳清晨/賈一凡             。(圖/路透)

關鍵字: 世錦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