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官員:美中10年內恐開戰 但美國防工業沒準備好

▲裴洛西訪台讓台海的緊張局勢再次升級。(示意圖/路透)

▲ 裴洛西訪台使台海緊張局勢升級。(示意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使台海情勢升溫,美中對峙加深,川普政府時期國防部副助理部長柯伯吉(Elbridge Colby)及白宮國安會幕僚長格雷(Alexander Gray)指出,裴洛西此行突顯局勢急迫性,美中戰爭可能在10年內爆發,但美國國防工業還沒準備好和中國開戰。

柯伯吉和格雷投書《華爾街日報》指出,烏俄戰爭應該警醒華府,美國國防工業無法為美軍提供足夠武器,以應對與中國等大國的長期常規衝突。送往烏克蘭的刺針(Stinger)與標槍(Javelin)飛彈生產線已經到達產能極限,關鍵零件產量無法滿足需求。

川普政府2018年盤點國防工業10個風險模式,發現近300個重大差距,包括對外國供應商的依賴,可能直接削弱美軍應對重大戰爭的能力。造成這些差距的因素有很多,包括國內製造業普遍衰退、他國掠奪性工業政策等。無論原因為何,他們都認為現狀極其危險。

▲▼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軍演。(圖/路透)

▲ 解放軍在台灣周圍海域演習。(圖/路透)

二人指出,美中戰爭可能即將爆發,一旦開打就會是長期戰爭,美國需要一支有持久性、可修復性及補給性的頂級軍隊,才能產生震懾效果及在戰爭中獲勝。圍繞台灣的衝突將消耗大量美國資源,若想取得優勢,美國國防工業需加強空中、海上、太空及關鍵彈藥即時補給的基礎。

美軍太平洋艦隊作戰區域僅剩下2家海軍造船廠和不到20個乾塢,遠低於海軍需求。且用於維修船舶及建造港口的港口起重機大多在國外製造,通常來自中國。一旦戰爭爆發,美國海軍將很難修理船隻。

另一項令人擔憂的問題就是美軍穿越太平洋的「殘酷距離」(tyranny of Distance)所需的後勤保障,由於民用商船幾乎僅用於國內運輸,加上建造新船的基礎設施有限,僅靠少數補給艦支持海軍作戰,將使美國在跨太平洋衝突中面臨嚴重困難。

他們認為,裴洛西訪台突顯局勢緊迫,戰爭可能在10年內爆發,美國必須做好準備,若沒有能夠快速生產及維修的國防工業基地,美軍將淪為一支只能打完第一節比賽的足球隊。為補足這項弱點,政府與國會必須立即進行針對性投資,集中空中、海上、太空及彈藥產能,包括民營及國營造船廠、維修及相關基礎設施,更呼籲私人企業一起動員應對挑戰。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