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泰國被攔吹哨者曝!豬仔每月要找10替死鬼 獲救開心到要哭

記者鄧木卿、莊智勝/台中報導

柬埔寨人蛇集團、詐騙風波引發國人高度關注,由於近期國內外營救動作頻頻,詐團備感壓力,為掩人耳目試圖轉移陣地到緬甸,不料在過境泰國轉機時,早已有先行脫逃回台的受害者「吹哨」,向台中警方報案,警方遂透過外交管道與泰方合作,成功攔下該團12人回台,這12人中有4人是詐團幹部,一落地立即被逮;而8名「豬仔」獲救回台後,一度開心到激動落淚。

▲▼台中警方得知詐團將從柬埔寨轉移到緬甸,在外交部協助下,逮捕4嫌救回8名被害人。(圖/民眾提供,下同)

▲詐騙集團3名幹部一返台就被警方逮捕。(圖/民眾提供,下同)

警方初步了解,曝光這起案件的報案男子原本也被誘騙到柬埔寨,但該男警覺性相當高,一落地隨即發現工作內容與網路徵才廣告全然不符,趁著護照還沒交出前,果斷回頭、偷偷脫隊自行搭機返台。

回到台灣後,男子想到近日因柬埔寨已經成為國際注目焦點,詐團為掩人耳目,已有意轉移陣地,男子得知還有一團共12人計畫14日離開柬埔寨金邊,並過境泰國再輾轉入境緬甸;男子一返台後隨即向台中市刑大報案。

警方獲悉後立即著手偵辦,並由檢察官連絡外交部,再轉知泰國代表處,泰方掌握相關情資後,果真在機場攔獲即將轉機緬甸的12人。經調查,該團12人中有4人是詐騙集團幹部,其中1人有意金盆洗手,表明願意跟8名受害「豬仔」一起回台灣,而另外3名幹部因已遭到通緝,果斷拒絕回台,我方得知後,也立即註銷3嫌護照,3人因護照失效,困在泰國進退兩難,最終也落得遣返命運,只能回台面對司法審判。

▲▼台中警方得知詐團將從柬埔寨轉移到緬甸,在外交部協助下,逮捕4嫌救回8名被害人。(圖/民眾提供,下同)

▲3嫌因知自己已被通緝,第一時間拒絕返台。

警方調查,8名被害人來自各縣市,屏東、台南等地都有,其中有3人是原住民。被害者供稱,6、7月間透過網路徵才廣告聯繫飛往柬埔寨,抵達後人身自由即遭控制,雖然詐團包吃包住,但吃喝拉撒睡全在同一棟樓,生活形同軟禁,且該棟大樓位處偏僻,即使趁隙出逃也會迷失方向,因此只能乖乖聽從幹部指令。

被害者還表示,在當地工作底薪約4萬至6萬元,但幹部要求,每人每月都得向在台親友招募8至10人赴柬,如果沒有達到目標人數,就會被體罰,包括提水桶、半蹲等;被害者說,雖然手機沒有被沒收,但幹部隨時都會突擊檢查,只要一發現有向外界求救的行為,就會受到處分。

▲▼台中警方得知詐團將從柬埔寨轉移到緬甸,在外交部協助下,逮捕4嫌救回8名被害人。(圖/民眾提供,下同)

▲3人最後因護照被註銷,被泰方遣返回台。

此次8名受害者因一名自金邊潛逃回台的吹哨者報案而意外獲救,原本以為自己就要轉往緬甸,繼續暗無天日的軟禁生活,不料卻意外在過境泰國時獲救,得知可以回家的那一刻,8人心情激動,一度開心落淚。

警方調查,此次4名詐團幹部中,僅有1人主動願意回台,另外3人則是被註銷護照後遣返,分別是23歲的楊男、28歲鄧男、以及21歲林女。台中刑大18日北上桃機將3人帶回,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條例、使用詐術使人出國罪、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罪嫌進行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