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雷根號」沒來台海!返回日本橫須賀港 最新路徑圖曝光

▲▼ 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圖/路透)

▲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並未通過台灣海峽。(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隨著台海緊張情勢升溫,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動向也受到關注。最新消息指出,雷根號已返回日本橫須賀母港,並未穿越台灣海峽,而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稍早也公布雷根號7月30日至8月19日的最新路徑圖。

▲▼  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公布雷根號7月30日至8月19日的最新路徑圖。(圖/翻攝自推特)

▲「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公布雷根號7月30日至8月19日的最新路徑圖。(圖/翻攝自推特)

Nikkei Asia報導,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後,大量共軍、美軍出現在台灣周邊海域。不過美國海軍已於18日通報日本外務省,雷根號將駛入母港橫須賀海軍基地,而外務省在收到消息後,向橫須賀市轉達此事。

關注日本周邊機艦動態的推特帳號「Tokyo Radar」指出,依日本東京灣船舶交通服務中心的公開航行資訊,雷根號訂於19日上午7時10分(台灣19日上午6時10分)進入浦賀水道,返回橫須賀基地。

另外,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SCSPI)19日也公布雷根號7月30日至8月19日的路徑圖,證實雷根號已於19日上午返回橫須賀基地,結束此次3個多月的部署。SCSPI分析,在雷根號部署與活動基本情況進行追蹤研判後發現,「雷根號航母打擊群的任務曾多次變更,軌跡極其曲折複雜」。

Nikkei Asia指出,隨著雷根號返回母港,美中海上對峙也即將結束,且雷根號並沒有通過台灣海峽。美方表示,雷根號是美國海軍唯一一艘前沿部署的航母,將進行維護。

▼雷根號是美國海軍唯一一艘前沿部署的航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軍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