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赴柬救人與航警爆「搶人」爭執 王定宇:阻擾辦案真是夠了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洪孟楷、吳斯懷日前到柬埔寨救回一名受騙的國人,18日下午返回桃園機場,卻因航空警察要帶走受騙國人,雙方「搶人」在機場爆發爭執。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19日表示,吳斯懷質疑航警現場搶人拉績效,但偵辦刑事案件是警方的職責,本來就該第一時間掌握,批評3藍委「阻擾辦案真的是夠了」。

▲▼在台烏克蘭人在自由廣場前集結,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副秘書長林飛帆與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到場聲援。(圖/記者周宸亘攝)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救出柬補債受困台人返國,卻與航警發生爭執,航警局晚間說明原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救出柬補債受困台人返國,與航警發生爭執。(資料照/記者張君豪翻攝)

航空警察局後說明,3名立法委員在柬埔寨接返1名遭詐騙的被害人入境,航警局獲訊後,基於被害人家屬已向屏東縣警察局東港分局報案,為保護被害人安全,並為了解被害人受騙經過、偵辦該人口販運集團不法行為,才由航警局長率員警前往登機門等候帶案。

王定宇今天表示,這幾位國民黨委員自己用「救」這個字眼,這位19歲男子就不是一般旅客,可能是犯罪受害者或是關係人,也是這些藍委自己通知媒體周知的,不是嗎?

王定宇說,所以不管這位19歲男子是受害者或是關係人,警方本來就該第一時間掌握,越早掌握不就是可以救越多人嗎!而且之前台灣政府和泰國警方合作救回9位台灣人,不就是經由偵訊而發現其中一位就是人蛇誘騙集團成員嗎?

王定宇批評,當檢警、外交部與相關國家合作,也在境外查獲數起犯罪集團並營救國人,這部分非常困難卻也有成果,而且因為涉及他國而必須低調;在國內透過源頭偵辦打擊犯罪集團、多管道宣導阻攔,例如機場舉牌只是眾多方式之一,這些藍紅人士故意不提柬埔寨案件涉及中國一帶一路、中國和台灣黑幫合作、受害者有的是明知參與詐騙集團等,卻只攻擊台灣政府,利用人命提取政治紅利,如今還阻擾辦案,真的是夠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