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瞳的痛她懂!「被弄得像兇手」吳淡如淚憶輕生弟:我們都沒資格

記者潘慧中/綜合報導

艾成墜樓身亡,王瞳卻無辜成為眾矢之的。看到多年前也曾送走輕生家人的吳淡如眼裡,可說是感觸良多,「家屬很痛,不要有多餘的問號和推測傷害他們」,因為她當年同樣遭受許多質問,「弄得自己都像兇手了」,直到7、8年後才走出陰霾。

▲艾成輕生,王瞳卻無辜成為眾矢之的。(圖/翻攝自Facebook/王瞳、艾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淡如表示當年得知么弟輕生時,嚇傻的同時卻要一肩扛起所有的後續事宜,尚未處理好自身情緒,就得先安慰長輩的心情,不只這樣,她還面對許多好奇者的質問或疑難,「弄得自己都像兇手了。」

▲王瞳近日被拍到兩眼空洞無神,走路也需他人攙扶。(圖/記者陳雕文攝)

傷口就此藏在心中長達7、8年,吳淡如才好不容易痊癒,近日看到許多人指責王瞳,她只想勸各界:「生者既慌張又痛苦。我們沒有資格發散自己的好奇。」當有一天這變成自己的家務事,便會明白被留下的親人真的很痛,「沒有人有資格給他們壓力。」

事實上,王瞳一得知艾成墜樓的消息後,心情便受到極大打擊,許久未進食,目前有教友24小時陪伴。教會傳道人透露,王瞳確實情緒非常低落,但在家人與教友陪伴下已有打破沉默說話,向身邊人強調自己「非常平安」。

吳淡如臉書全文:

每一個生命啊
都有別人體會不出來的
歡喜和悲傷
我們又能說些什麼呢?
很多事情沒有為什麼
旁人也不用急急探究任何原因
很多年前我也曾被嚇傻了
送走了我的親弟弟
一個建中、台大一路順暢
超級受女生喜歡
當過MV男主角
清秀可愛永遠帶著微笑的男生,我的小弟
我們真的沒有人知道
他的心裡有那麼沉重的悲傷
不知道什麼時候
那一把隱形的刀插在他心口了
他微笑著也不讓我們知道
身為一個過來人我想說的是
家屬很痛
不要有多餘的問號和推測傷害他們
曾經被嚇傻的年輕的我和大弟
當時除了要一肩扛起所有的處理
要安慰長者情緒
還被許多好奇者的質問或疑難
弄得自己都像兇手了
這個傷口真正恢復的時候,七八年已經過去。那時,是否該「慶幸」我未成名,不需面對那麼多「熱情」的採訪記者?
逝者已矣,請安靜,不要用嘈雜的聲音打擾他。
生者既慌張又痛苦。我們沒有資格發散自己的好奇。他們要用很久的時間才能痊癒。
且留心走你的自己的路吧,如果你幫不上忙。
懇切直言。我說我的,你可以有你的看法。每個人的生命都是自己的,如果有一天變成你自己家裡的事,你我會明白,親人真的很痛。沒有人有資格給他們壓力。
我見過艾成幾次,好有天份和幽默感的可愛男生,第一眼看到他就會喜歡他的那種質樸與天真。
好好安息吧。上帝必然照顧你。我只能恭敬為你禱告。
With love
阿們。(不管你是什麼宗教,你念什麼都好,我們出自善意,不是好奇)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