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購」也是柬埔寨詐騙 大馬女下機淪豬仔!友曝最後訊息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柬埔寨詐騙案不僅台灣人上當,中國、馬來西亞等地也相繼傳出民眾受害。一名來自馬來西亞檳城的女網友向當地媒體透露,她的朋友(20多歲)在網路上看到「台灣代購」的工作,沒想到卻被帶到柬埔寨回不來,慘淪為「豬仔」,家人雖然已經報警,但至今仍沒有好消息,希望有人可以提供救援,也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

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台灣代購」也是詐騙。(圖/翻攝自Facebook/FTopNews新聞最前線)

▲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到台灣做代購也是詐騙。(圖/翻攝自Facebook/FTopNews新聞最前線

根據《FTopNews新聞最前線》等馬來西亞媒體報導,爆料女網友聲稱,朋友8月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招募訊息,工作內容是到台灣做代購,為期5天,朋友和另一名新加坡友人一起接下工作,15日飛往吉隆坡會合,再一起飛柬埔寨,然後在當地隔離3天,原本以為會在那邊轉機去台灣,沒想到對方推稱飛台灣的機票有問題,一抵達人就被帶去宿舍。

女網友透露,之後她就接到朋友的求救訊息,內容說她們確定被騙,現在應該是被囚禁在柬埔寨當「豬仔」,並被迫從事不法活動,事發至今,她只接到過朋友打來的一通電話,後來就聯繫不上人,「我和她的家人現在也不敢打電話過去。」

▲▼柬埔寨市區街道。(圖/記者許靖騏攝)

▲女網友的朋友被困在柬埔寨。圖為柬埔寨市區街道。(圖/記者許靖騏攝)

女網友表示,詐騙集團以「台灣代購」的名義招人,並承諾給予超過3000馬來西亞令吉(約新台幣2萬元)的報酬,還包含機票、住宿,「我朋友相信對方,因為他們提供逼真的公司名稱、代購圖片和網址」,去到柬埔寨才發現還有其他人受害。

女網友後悔地說,朋友的確是看在錢的份上才會心動,沒想到卻是一場騙局,她也很後悔這麼晚才查對方提供的公司名稱和資料都是假的,不然一定會阻止朋友出國,現在朋友回不來,家人雖然已經報警,但目前仍沒有好消息,這才決定向媒體爆料,希望有人可以提供幫助,也希望不要再有人上當。

▼警察在機場舉牌提醒民眾小心海外高薪打工的詐騙陷阱。(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針對國人赴柬埔寨案層出不窮,航警局最近在桃機出境大廳向前東南亞國家旅客宣導。(資料照/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