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勿以訛傳訛、誤導國人」 外交部大轉彎:感謝Bump熱心救援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網紅「好棒Bump」曾於YT發表自己救出一名受困杜拜詐騙陷阱的林姓台灣男子,過程中尋求外交部駐杜拜辦事處協申辦臨時護照,不料卻遭遇困難,稱駐處拒發臨時護照。對此外交部於16日表示,相關資訊為錯誤報導,「切勿以訛傳訛,避免誤導國人」。但是在18日卻態度大轉彎,感謝Bump熱心救援。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在記者會上表示,外交部非常重視近來國人海外求職受騙的案例增加,也非常關心國人安危,並積極配合相關主政單位提供協助。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針對柬埔寨救援事件,感謝網紅bump。(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民國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針對柬埔寨救援事件,感謝網紅bump。(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民國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

歐江安說,特別感謝許多熱心的國人,以及民意代表提供資訊的分享,或是親身前往柬埔寨視察,都提供了很寶貴的建議,也特別感謝網紅「好棒bump」先生,在網路上幫忙宣達,以及在柬埔寨跟駐館聯繫。

歐江安還提到,立委鄭正鈐、吳斯懷、洪孟楷都親赴柬埔寨視察,也提供了很寶貴的建議,也正在積極研議當中,強化警示的機制,領事事務局在辦理護照換發業務時,也會多了解護照的用途。

歐江安強調,現在是台灣要團結一致的時候,要宣戰的是犯罪組織,要打擊的是詐騙集團,讓政府跟民間、民意代表一起合作,降低國人受騙的機率,營救受騙的國人,一起杜絕防範國際詐騙以及人口販運的問題,這都是需要大家一起面對、一起思考。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