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律師禹英禑》朴恩斌24年的努力 等到一個發光的角色

我們想讓你知道…人生賽道上,什麼時候該堅持、也許成功就在下一瞬間?什麼時候又該放棄、或許是時候該設停損點?這個問題考驗你對自己及情勢的了解有多少。

▲「禹英禑律師」讓朴恩斌的演藝事業名揚國際,這是她當演員24年來,讓她「出頭天」的角色。(圖/Netflix提供)

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前三立新聞台協理、TVBS新聞台政治中心副主任、越南FBNC財經電視台總經理

《非常律師禹英禑》捧紅了飾演女主角的朴恩斌。朴恩斌全身是戲,禹英禑好像就是非得由她來演,很難想像由別的韓國女星出演這個角色會是什麼樣子。「禹英禑律師」讓朴恩斌的演藝事業就此名揚國際,這是她當演員24年來,讓她「出頭天」的角色。

24年,一直在演藝圈演出不同的角色,朴恩斌在演出《非常律師禹英禑》之前,並沒有像全智賢、宋慧喬、孫藝珍、金高銀、潤娥....這樣的地位,直到飾演「禹英禑」一炮而紅!

我在想,這等待「大放光彩」的24年當中,朴恩斌是靠什麼支撐她在演藝圈走下去?除了熱情、真心喜歡演戲,我想不出其他的理由。

24年,多麼漫長的歲月啊!小孩出生唸完碩士研究所,正好24歲。24年的時間裡,朴恩斌一定有過低潮、有過盡力演出卻沒有成名、叫好卻不叫座的情況。演員要成名,除了自身的努力外,機緣真的很重要,「有沒有那個當紅的命」這不是操之在己的事。

紅,確實需要機緣,需要遇到好的劇本、好的角色、好的製作團隊.....等,天時、地利、人和的因素俱足,才有可能促成一位賣座巨星的誕生。

▲朴恩斌在《你喜歡布拉姆斯嗎?》一劇中飾演的蔡頌雅正是個處於徬徨和混亂的29歲少女,即使熱愛小提琴,但生處高手雲集的環境中,讓她對自身琴藝感到自卑,最終設立停損點,放棄至音樂學院註冊,賣掉小提琴,到大集團擔任表演企畫。(圖/「美麗佳人」提供)

換成是你,一直在同樣的行業裡努力了24年,沒有大紅大紫,你會繼續堅持?還是考慮放棄、選擇其他的路徑?

熬了很多年,堅守在同樣的職場上,是什麼讓你儘管沒有名利雙收,卻可以繼續堅持走下去?是無奈,反正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了,就湊合著做一天是一天?還是,是熱情,真心喜歡這份工作,就算升遷加薪沒有我的份,我依然喜歡工作著?

人生賽道上,什麼時候該堅持、也許成功就在下一瞬間?什麼時候又該放棄、或許是時候該設停損點?這個問題考驗你對自己及情勢的了解有多少;有時也是一種賭注,賭對了,中了,就紅了!

熱門點閱》

►非常律師禹英禑》酷愛鯨魚、只吃飯捲、直斥法官 用愛與包容理解自閉兒萌樣 

►預防勝於一切! 宣導救援並行 減少人口販運發生 

►政府跨國救人靠舉牌?不如善用「洗防基金」結合民間救援

►胡偉良/中南部房價暴漲! 央行豪宅限貸應向上調整

●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

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 莎莉夫人的工作生活札記

25年職場經驗,當過台灣主流新聞媒體的文字記者、新聞總監,還有國際工作經驗(在越南擔任一家財經電視台的總經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