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共打」救受困柬台人?陸委會:持續透過協議合作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副主委、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被騙至柬埔寨淪為奴工的情況近期受到各界重視,有民代提議政府與對岸透過「兩岸共打協議」(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合作救人。對此,陸委會18日表示,雙方的治安機關持續透過協議管道,進行合作打擊犯罪,維護兩岸民眾權益。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有關近年來,特別是最近柬埔寨人口販運的案件引發各界關注,行政院已召集外交部、法務部、內政部警政署等有關單位,組成行政院層級的專案小組,並強化辦理預防、勸阻、救援等相關工作,「我們知道相關營救國人的工作非常艱鉅,但政府會運用一切力量,展開迅速積極的行動。」

▼柬埔寨人蛇被押返桃機。(圖/攝影中心攝)

▲▼柬埔寨人蛇2男1女押返桃機。(圖/攝影中心攝)

邱垂正指出,除了透過公私部門合作展開營救,政府也會強化與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家共同打擊犯罪,「同時,政府也要呼籲,人民對於赴海外工作應該要注意高薪陷阱,避免受騙或淪為從事不法之工具。」

邱垂正還說,兩岸自2009年簽署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至今,雙方的治安機關持續透過協議管道,進行合作打擊犯罪,「我相關治安機關,會在具體的案件上偵辦,秉持對等尊嚴的原則,透過協議管道和陸方展開合作,維護兩岸民眾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