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富雄嘆張善政已達得票天花板 「很難讓桃園選民興奮」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出席2022全國義民祭。(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佩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桃園市長,對上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前立委沈富雄18日指出,張善政得票天花板約在39%上下,已經不能再上去,鄭運鵬則有機會向上抬升。但若張善政的政見論述,能贏過桃園市長鄭文燦,支持度至少能再增加2至3%。

張善政自從被國民黨提名參選後,則頻被外界評論為「佛系」選舉、「佛系」打法。不過,根據《TVBS》最新民調,在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有39%會投給張善政、鄭運鵬28%、賴香伶8%、尚未決定25%。

談到張善政,沈富雄說,他既可憐又可恨,不論資歷、學歷、經歷都被過度誇張,舉例來說,張善政行政院長任期很短,而擔任國政總顧問、副總統候選人,都沒有表現。簡單而言,張善政是一個無法表現的人,且就是不會打選戰、力不從心。

沈富雄指出,儘管民調顯示張善政領先鄭運鵬11%,但問題是張能否持續維持2位數的差距?依他判斷,11%就是張善政與鄭運鵬最大差距,而張善政得票天花板約在39%上下,鄭運鵬則還有機會向上抬升,畢竟鄭文燦才剛帶他跑地方沒多久。

「張善政無法讓想要整合的人興奮,桃園選民也很難興奮。」沈富雄認為,若沒有林智堅論文門,張善政可說是完了、沒辦法選。可是,張善政對待論文門,卻是拿著自己寫的論文四處告訴大家論文應該如何寫,甚至說巴不得當林智堅老師,其實這些事大家都知道,何必拿出來現?

沈富雄建議張善政,能不拿出來張揚的事情就少做,因為一旦做了,大家會覺得調性不高。政策牛肉也要盡快端出來,因為選民看上的是張善政的行政背景,若政見論述能贏過鄭文燦,至少支持度還能再往上提升2至3%。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