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柬台人求助外館卻被推給台商 國民黨團:蔡政府無能、失格

▲國民黨團召開「為何年輕人流落他鄉打工?請政府解決低薪問題!」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曾銘宗18日召開記者會,並回應柬埔寨相關問題。(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人被高薪工作誘惑,受騙至柬埔寨等國後遭人蛇集團凌虐、性侵,甚至活摘器官,近期受到社會關注,但亞洲商會台灣總會指出,我方外交單位對於受困柬埔寨的國人,竟是要當事人向商會求助。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18日批評蔡政府無能、失格,並呼籲行政院長蘇貞昌、外交部吳釗燮再積極、用心一點。

國人近日受騙至柬埔寨遭人蛇集團凌虐、性侵,甚至活摘器官,國民黨三名立委鄭正鈐、吳斯懷跟洪孟楷親到當地了解狀況,並視情況營救;三名立委也反映我國外交單位人力不足一事。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也指出,台灣青年被誘騙至柬埔寨國,但我駐外單位接獲求救電話,卻是告知對方商會的電話,請當事人向商會求助。

對此,曾銘宗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我看到蔡政府的無能,蔡政府的失格跟失能」,我們要這個政府、這個外交部幹嘛?推給商會、只會發新聞稿、只會在網站專區提醒國人不要去柬埔寨工作,這太消極了,吳釗燮趕快出來處理,能不能積極一點。曾銘宗說,國民黨團拜託蔡政府、蘇貞昌、吳釗燮能不能再積極一點、用心一點。

對於是否覺得政府現在救援能力還是不足,需要多加強?曾銘宗回應,「沒有錯!」外館能力嚴重不足,政府趕快立專案增加人力跟金費,趕快救助、協助在柬埔寨受困的國人。

另針對警方在機場舉牌警告赴柬埔寨等國的國人,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認為「真的沒有用」,曾銘宗也表示同意,並說,舉牌是非常消極的作法,此舉當然可提醒即將出國的民眾,但這是後段的事情,應該從源頭查辦販賣人口集團,把他們揪出來。

曾銘宗指出,國民黨同仁去柬埔寨,發現很多是台灣人詐騙台灣人,詐騙集團基本上在國內,怎樣從源頭處理掉才是根本辦法,而非去機場舉牌,這功能不大,只是作秀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