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歲男大生買這檔股票 1個月爆賺33億元!受訪曝:根本沒想到

▲▼北美家具用品連鎖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BBBY-US)成為散戶熱愛的迷因股,近1個月以來股價飆漲。(圖/翻攝自Google搜尋)

▲南加大一名20歲男大生買迷因股Bed Bath & Beyond大賺33億台幣。(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20歲男大生透過迷因股1個多月大賺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為他帶來鉅額財富的是北美家具用品連鎖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BBBY-US)的近500萬股股票。他受訪表示,「我完全沒想到會出現這麼大的反彈,我以為要等6個多月。」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在南加大攻讀應用數學與經濟學的費里曼(Jake Freeman)7月收購了Bed Bath & Beyond近500萬股股票,當時每股價格不到5.5美元。此前,這家家具用品零售商業績慘澹,執行長被解職,導致股價暴跌。然而,近1個月以來受到散戶熱烈追捧,Bed Bath & Beyond股價8月份飆漲超過350%,16日盤中一度飆至28美元,而17日收盤價為23.08美元。

▲▼北美家具用品連鎖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BBBY-US)成為散戶熱愛的迷因股,近1個月以來股價飆漲。(圖/翻攝自Google搜尋)

▲北美家具用品連鎖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BBBY-US)成為散戶熱愛的迷因股,近1個月以來股價飆漲。(圖/翻攝自Google搜尋)

費里曼沒有錯過這波股價飆升,16日共賣出價值超過1.3億美元的股票分額,「我完全沒想到會出現這麼大的反彈,我以為要等6個多月……我真的很震驚它漲得這麼快。」扣掉最初2500萬美元(約新台幣7.5億元)的持股成本,他1個月就賺進1.1億美元(約新台幣33億元),賣掉股票後他和父母在紐約郊區共進晚餐,預計17日將飛往洛杉磯返回南加大上課。

費里曼說,他和曾經是製藥公司高級主管的叔叔史考特(Scott Freeman)一起投資多年,還曾在紐澤西州一家名為Volaris Capital的對沖基金實習多年。文件顯示,他透過一家註冊在懷俄明州的資本管理公司Freeman Capital Management,累積了超過6%的部位。他透露,他在7月時公開立場表示這家零售商正「面臨關乎存亡的危機」但相信它能重組其債務,並向親朋好友募集了買股資金。

►台美正式展開21世紀貿易談判 首輪將於今秋登場

►離島秒被摧毀! 路透:台海戰爭爆發「馬祖人無處可躲」

►辣網紅「陰唇刺青」30秒痛苦片曝!她髒話連飆 下體腫脹禁慾1個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