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準備好「與台合作」 應對台海風險升級的長期挑戰

▲▼共軍圍台軍演。(圖/路透)

▲北京不滿美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實施共軍圍台演習。(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編譯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7日表示,對於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和平訪台,北京卻以危險方式,涉入升級、侵略性的軍事回應,「我們認知到,這是一個長期挑戰。我們準備與台灣合作,也準備繼續與我們的盟友及伙伴合作。我們對台灣的支持,將一如既往地,與其面臨的威脅相互對應。 」

中國駐美大使曾說,美國國會代表團訪台是不恰當的,他還警告,若美國海軍艦隊駛入台灣海峽,中國將會做出反應。

普萊斯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時說,「我們一再表明,國會代表團例行性前往台灣,眾議院議長也曾訪問台灣,這樣的旅行完全符合我們的『一中政策』,也符合我們不僅是過去數月,也是40多年以來,尋求捍衛及保持的現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萊斯指出,北京在多個領域加大對台施壓,包括在國際上孤立台灣,試圖干預台灣民主進程,「軍事威懾戰術上升到前所未有的等級,強迫性經濟策略也在增加」,而且一切似乎才正要開始。

普萊斯表示,「儘管中國說,他們的計畫軍演已經結束,卻仍在台灣周圍維持高度的空中及海上活動,且清楚表明將繼續這麼做。所以,在面對北京持續破壞現狀的努力時,我們將繼續採取堅決卻冷靜的措施,維持和平及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