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亞太助卿:北京恐對台施壓數月 美軍將持續穿越台海

▲▼ 美軍第七艦隊證實,米利厄斯號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圖/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美國飛彈驅逐艦米利厄斯號曾於去年通過台灣海峽。(示意圖/美軍第七艦隊官網)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17日表示,中國施壓台灣的行為可能造成誤判,將持續對台進行施壓,北京政府的言行嚴重破壞穩定,危及和平,美方將持續執行例行性海上任務,穿越台灣海峽。

路透報導,中國8月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軍事演習,以表達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的強烈不滿。對此康達認為,裴洛西訪台的行程符合美方的一中政策,並非史無前例,中國利用裴洛西台灣行作為改變現狀的藉口,危及和平。

「這些行動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台加大施壓的一環」,康達補充說明,中方的相關行動預計未來數周、數個月仍會持續,「這次行動的目標很明顯,就是恐嚇脅迫台灣」。

康達指出,美國已向中國明確表明,美國對台政策始終如一,包括美國的一中政策以及不支持台灣正式獨立,「(美方)政策沒有改變,改變的是北京日益增強的脅迫,中方言行嚴重破壞穩定,冒著誤判的風險,威脅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

康達表示,美國在每一次對話都向中方傳達訊息,也就是不尋求、也不會挑起危機,華府與北京政府的溝通渠道仍舊開放,美方將持續執行例行性海上任務,穿越台灣海峽,「美方將依據一貫政策支持台灣,將冷靜堅決維護和平與穩定,負責任地、穩步地、堅決地行動」。

▼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Daniel Kritenbrin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