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赴日參加安倍國葬! 日經:要看拜登點不點頭

▲▼日本前首相安倍(左)、美國前總統川普(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與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左)關係友好的美國前總統川普(右),有意參加安倍的國葬,不過能否成行還得看美國現任總統拜登點頭與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將於9月27日,在東京北之丸公園的日本武道館舉行,政府也廣邀所有與日友好的國家政要出席。日媒透露,曾在任內與安倍多次互動的美國前總統川普,也表示有意參加葬禮,但由於日本外務省此次並未邀請特定個人,因此川普能否出席儀式,一切得看現任總統拜登的安排。

據《日經新聞》報導,日本外務省日前公開安倍將於下月舉行的國葬儀式詳情,同時邀請全球195個國家、4個地區以及80個國際組織的領導人出席,屆時預計將有約6000名國際政要到場。目前,德國前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南韓總理韓德洙等都已確認出席。

美國方面,白宮日前確認將派出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以特使身份參加安倍的國葬,而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將一同前往。此外,在任內與安倍關係友好的前總統川普也表示有興趣參加,但由於日本外務省此次未邀請特定個人,因此川普能否如願赴日,還得看現任總統拜登同意與否。

美媒《布萊巴特新聞網》此前曾指出,川普在擔任總統期間,與當時也是日相的安倍建立了良好關係。他們曾互通電話數十次、多次互訪,同時也是對方的高爾夫球友。川普在2016年勝選時,安倍也是首批祝賀川普勝利的外國領導人之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