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驗收「空氣濾網」收回扣20萬 成大醫學院女職員15萬交保

記者劉昌松、游宗樺/台北報導

檢調追查成功大學醫學院女職員李美惠,涉嫌辦理「空氣濾網」採購案時,明知廠商將部分濾網帶回另外販售,卻放水通過驗收,多出來的貨款三七分帳,李女從中收取不法回扣約20萬元;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偵訊後,在18日凌晨以涉嫌《貪污治罪條例》,諭令李女交保15萬元,廠商晟鼎公司實際負責人陳昕逸等4人各以20萬到10萬元交保。

▲▼成功大學醫學院職員李美惠涉嫌利用空氣濾網採購驗收機會貪污收回扣。(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成大醫學院職員李美惠涉嫌利用採購案驗收機會收回扣。(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據了解,成大醫學院辦理的空氣濾網採購,都是用於機器設備,與醫院病患無關,因是整批購買統一管理,有需求時才去領取,難有機會發現濾網短少,而負責採購、驗收的李女就與取得採購案的廠商勾結,明知濾網數量不足,仍放水通過驗收,廠商因此多賺到的貨款中,有7成會回流到李女口袋。

專案小組估計,李女從2018年到2020年間,靠著3次的濾網採購案,收取回扣約20萬元,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台北地檢署17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兵分11路,前往李女位於成大的辦公室等地搜索,並約談李女與涉案廠商等7人,以釐清案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