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吳俊雄首扛U18男籃總教練 責任感上身壓力大

▲U18中華男籃總教練吳俊雄。(圖/記者杜奕君攝)

▲U18中華男籃總教練吳俊雄。(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雖然近年來並未帶領強恕高中勇闖HBL男籃8強,但吳俊雄生涯首度扛下U18中華男籃總教練一職,18日就將領軍飛往伊朗德黑蘭,參與本次U18亞洲盃賽事。吳俊雄坦言,在先前以助理教練參與兩次世界盃男籃資格賽後,確實有了不少新的體悟,也坦言接下U18兵符壓力極大,但仍希望領軍打出表現。

現年37歲,身高200公分的吳俊雄,球員時代就曾多次入選各層級國手,在轉任教職後也曾於SBL賽場歷練擔任總教練多年,近年來則專心於執掌HBL強恕高中兵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俊雄表示,「近兩次世界盃男籃資格賽,我都以助理教練身份參與中華隊,出國比賽給了我很大的體悟,很多事情必須回到台灣努力做好,籃協在後勤上其實已經給予很多支持,但選手在穿上國家隊球衣後,還需要有更高的使命感。」

「我在開訓首日就勉勵球員,這是各位首次當選國手,但不會是唯一的一次,這只是個起始點,希望球員們能持續邁進,一場一場來,把每場比賽打好。」吳俊雄如此說道。

雖然僅僅集訓不到4週時間,但吳俊雄為本次U18男籃設定主打快速轉換球風,並在和UBA球隊將近10場練習賽中,調整出不錯狀況。明晚全隊也將啟程飛往伊朗,開始備戰本屆U18亞洲盃。

中華男籃隊預賽8月21日首戰卡達、22日出戰敘利亞、23日迎戰菲律賓,分組前2名將可直接晉級8強,,另兩個名額由各組第3名比較戰績與得失分差取前2晉級,分組第4名淘汰。

▲U18中華男籃,史魯齊、邱翊安、吳俊雄。(圖/記者杜奕君攝)

▲U18中華男籃18日將正式啟程飛往伊朗參賽本屆亞洲盃。(圖/記者杜奕君攝)

關鍵字: 吳俊雄U18中華男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