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淪入柬埔寨詐騙集團陷阱 賴香伶:政府因應太消極!

▲國人淪入柬埔寨詐騙集團陷阱,賴香伶批:政府因應太消極!

▲國人淪入柬埔寨詐騙集團陷阱,賴香伶批:政府因應太消極!(圖/賴香伶競辦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針對近日各界關注國人到柬埔寨淪入詐騙集團陷阱,甚至被多次轉售、回不了台灣也求助無門事件!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17日表示,政府作法太過消極,應該提高層級儘快與相關國家成立協作機制,不是拿無邦交作理由,放任國人自求多福。

賴香伶今天出席民眾黨於中壢區召開的「打造桃園閩客及多元族群光榮感」記者會,受訪時表示,不管警政署或外交部做得都非常不理想,讓國人只能自求多福,家屬要找一些在國外有組織的民間機構,如慈濟等才能讓親友獲得營救,政府沒有把國人的安全需求放在第一位,警員到機場舉牌、警政署長署長親自去指導,現在這樣做法都已經來不及。

▲國人淪入柬埔寨詐騙集團陷阱,賴香伶批:政府因應太消極!

所以不管營救也好、宣導也好,駐外單位要動起來,不能用如此消極態度,政府要在現有的機制裡成立更高的指揮單位,儘速跟東南亞國際刑警組織或國家成立永續的協作單位,而不是以沒有邦交為由「兩手一攤」,這是說不過去的。

民眾黨今天於中壢區召開的「打造桃園閩客及多元族群光榮感」記者會,市長參選人賴香伶、民眾黨大溪復興區市議員參選人徐慈檉、中壢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昭印、蘆竹區市議員參選人黃國晏、平鎮區市議員參選人曾妍潔、復興區區民代表參選人劉光榮、新住民代表嚴立遠與彭士益、教授王保鍵、教授邱榮舉、作家湯錦台等人士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