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今連射2枚巡弋飛彈! 挑在「南韓總統就職百日」

▲▼北韓1月25日試射長程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

▲北韓曾於今年1月25日試射長程巡弋飛彈。(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軍方最新消息指出,北韓(朝鮮)於南韓總統尹錫悅「就職百日」記者會舉行的今(17)日清晨,從平安南道向西海(黃海)發射2枚巡弋飛彈。

南韓軍方關係人士指出,軍方偵測到北韓於17日清晨在平安南道溫泉郡一帶發射2枚巡弋飛彈,目前相關的飛行距離、高度等詳細數據仍由美韓軍方進行分析中。

根據《韓聯社》,此次北韓試射巡弋飛彈,是繼6月5日發射彈道飛彈以後,時隔2個多月再度展開試射,為尹錫悅政府今年5月上台以後的第4次試射,此次試射恐怕是針對尹錫悅於光復節(8月15日)演說時提到的「大膽的構想」所提出的警告。

據悉,尹錫悅在當時演說中曾提到,若北韓有意推動無核化,則南韓將會向北韓提供政治、經濟、軍事領域上的協助,同時透過動用外交力量協助北韓與美國恢復正常關係。

另外,南韓、美國已開始進行「乙支自由護盾」(UFS)聯合軍演的事前練習。隨著北韓此次試射巡弋飛彈,可以說對美韓兩國的警告意味相當濃厚。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