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自炸「總部大樓」至少100人死亡! 當地州長曝主因:太粗心

▲▼俄軍自炸「總部大樓」至少100人死亡。(圖/翻攝自推特/@ZMiST_Ua)

▲俄軍自炸「總部大樓」造成至少100人死亡。(圖/翻攝自推特/@ZMiST_Ua)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從2月開打至今,兩軍仍在烏克蘭東部持續交火,目前被俄軍佔領的盧甘斯克地區在16日發生大爆炸,有一棟大樓直接被夷為平地,造成至少100名俄羅斯士兵死亡。當地州長表示,是俄軍準備從煉油廠發動攻擊時,不慎引發爆炸。

根據Newsweek報導,盧甘斯克州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市中心一棟大樓因爆炸而倒塌,至少造成100多名俄羅斯士兵死亡。儘管他未提到爆炸原因,但暗示是俄軍準備從一處煉油廠發動攻擊時,不小心造成「煙霧外洩」進而引發爆炸。

推特帳號「@ZMiST_Ua」則公布一段現場畫面,多名俄羅斯士兵在一片瓦礫殘骸中來回走動,還能看到一面搖搖欲墜的俄羅斯國旗。該帳號在貼文中指出,倒塌的建築是前烏克蘭國安局大樓,俄軍佔領盧甘斯克之後就將這裡當作總部。

蓋戴在Telegram發文表示,「盧甘斯克被佔領區的軍事基地、倉庫爆炸的次數越來越頻繁,這往往是因為俄羅斯人『粗心』造成,這大大減少了砲火的數量,讓俄軍難以繼續發動攻擊。」

俄羅斯控制的克里米亞一座軍事基地彈藥庫16日也驚傳爆炸,烏國總統澤倫斯基呼籲國民遠離俄國軍事基地及彈藥庫,並稱爆炸原因可能有很多,「包括無能」,但這都代表摧毀佔領者的後勤、彈藥、軍事設備及指揮所,能夠拯救烏克蘭人民性命。

►克里米亞連2起「彈藥庫爆炸」 烏克蘭曝最新戰略:摧毀俄軍補給線
►俄駭客3小時猛攻烏國家核電公司網站 725萬個機器人帳戶同時進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