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豬仔」贖身要1900萬!陸使館認難營救 軍人駐守逃跑就開槍

▲▼緬甸最危險的詐騙園區,讓人恐懼的紅色底線。(圖/翻攝自微博/EX極夜)

▲網友公開緬甸的「KK園區」空拍照片。(圖/翻攝自微博/EX極夜)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近期台人遭誘騙至柬埔寨事件頻傳,許多年輕人懷抱海外掏金夢,但下場卻淪為「豬仔」。香港媒體17日也刊發報導,揭露港人被誘騙到緬甸打工的經歷。受害人透露,要騙到500萬港幣(約新台幣1912萬)、或付出高額贖金才能脫身。還有受害人稱,目擊逃跑者中槍,滿地鮮血。

港媒《香港01》今日刊發專題報導,揭開詐騙集團人口販賣的黑幕。報導以化名介紹幾名受困港人的親身經歷。A先生今年6月去泰國西北部湄索(Mae Sot)找工作,到達後跟朋友上了一輛車,就被送到泰緬邊界的苗瓦迪(Myawaddy)地區。

短短一兩個月,A先生就被「轉賣」過去不同營區,每個地方都有持槍的軍人駐守。他被告知交贖金就能離開,但每被轉賣一次,「贖身費」就加碼,從最初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加至3至4萬美元(約新台幣90至120萬元)。在營區每滯留多1個月,就要再加碼1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萬元)。

▲▼緬甸最危險的詐騙園區,讓人恐懼的紅色底線。(圖/翻攝自微博/EX極夜)

▲園區內部影片。(圖/翻攝自微博/EX極夜)

他透露,後來被迫在營區內做網路或電信詐騙,「騙到可能300萬港元的話,就可以放我出營區門口,但門口也不安全,這邊是無政府狀態,如果騙到500萬港元,就保證人身安全送我回泰國。」

B先生(化名)今年8月被網上招聘廣告吸引,經一名大陸人安排去泰國打工,機票全免,「是做寫字樓文職,月薪有4萬多元。」不過,他從曼谷轉機到湄索後,一離開機場,就被強押直接送到緬甸,現時受困營區,「如果3日內支付不到贖金,就會將我賣走,賣走後贖金就加到2萬美元。」幾名受困港人都指,家人難以籌到贖金,也擔心就算交了贖金也走不掉。

▲▼緬甸最危險的詐騙園區,讓人恐懼的紅色底線。(圖/翻攝自微博/EX極夜)

▲園區內裝滿鐵絲網。(圖/翻攝自微博/EX極夜)

報導稱,這些詐騙營區內裝滿鐵絲網,環境簡陋。被困人士可以在園內,有限度活動,每日靠做詐騙賺取生活費,因此可以有限度用電話。營區內的人,有來自中國大陸、台灣、馬來西亞,也曾經見過有其他香港人。

全球反詐騙組織(GASO)負責人接受《香港01》訪問時直言,難以營救,「他們剛開始找馬來西亞、台灣人,因為這些人求助被救,現在轉移目標到香港。」

受困港人指,曾聯絡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求助。但使館職員受訪時承認收到求助,但目前未能營救,「我們第一時間跟緬甸外交部,和有關部門發了訊息,邀請緬方全力查找解救當時人。但後來緬方跟我們答覆指,經有關部門多方查找沒有能夠找到受害者。」

▲▼緬甸最危險的詐騙園區,讓人恐懼的紅色底線。(圖/翻攝自微博/EX極夜)

▲園區內部圖。(圖/翻攝自微博/EX極夜)

此外,據《星島日報》報導,香港還有網友於社交平台投稿指,友人的兒子下星期便出發往柬埔寨,聲稱星展銀行(DBS)設立新分行,並聘請他往當地工作。不少網友留言勸,這是騙局。據悉,據DBS的官網顯示,位於亞洲的分行包括新加坡、香港、中國大陸、台灣、日本、南韓、越南、馬來西亞、印尼、印度、杜拜,但未有提及柬埔寨有新設分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