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孝子稱沒錢「冰母屍5年」! 新北社會局打臉:有喪葬補貼可領

▲社會局長張錦麗。(圖/記者羅婉庭攝)

▲社會局長張錦麗。(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八里區傳出冰箱藏屍案,一名66歲男子稱經商失敗,沒錢將母親下葬,將母親遺體放冰箱長達5年,直到女兒在學校與老師聊天,才讓事件曝光。新北市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該名男子有低收身分,喪葬均會由政府補助,絕不會出現子女無力殮葬之事,且新北市慈善團體非常多,都非常願意、主動協助案家處理後事,因此案家絕不是經濟議題。

新北警方16日下午接獲社會局社工通報,指稱一名國中少女與66歲爸爸同住,16日在學校上課時不經意說出「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但又不願意詳談細節,老師驚覺情況不對立刻通報社會局,社工前往少女位在中華路二段的住家了解情況,發現冰箱確實存有遺體,因此報案。

張錦麗表示,該男有低收身分,喪葬均會由政府補助,絕不會出現子女無力殮葬之事;且新北市慈善團體非常多,都非常願意、主動協助其母處理後事;社會局社會救濟會報專款,民眾指定捐棺埋屍喪葬費用尚有651萬元可動支,新北市還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善款,隨時可以協助,因此案家絕不是經濟議題。

張錦麗表示,新北16日接獲兒少保通報指稱,死者孫女遭父責打致身上有多處瘀挫傷,並透露祖母遭案父囚禁在陽台上鎖冰箱,經社工緊急連絡警方協助處理,並安置及聲請保護令,與警方、學校全力保護中。

張錦麗說,其母從105年起即核定為低收3款,每月領有低收老人補助7,759元,檢視匯款紀錄,至111年均有被領取紀錄;且該男子也領有榮民院外就養金每月1萬4,558元,其母孫女(目前受保護安置)也從104年起,每月領有弱勢兒少補助2,047元,合計案家每月共領取政府補助2萬4,364元。

張錦麗指出,據八里當地里長表示,里辦公處運用垃圾焚化爐回饋金辦理旅遊活動,此男也都有參加,在互動過程中未發現有異狀,也未接獲鄰居通報,因此推斷,此男對於母親往生以無力殮葬而鎖在冰箱,應係刻意隱瞞,藉此持續領取相關社會福利。政府對於往生除戶,規定要在30天內辦理,違者也會受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