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控有藍參選人「炒地皮賺1.2億」 國民黨團:是誰就講出來別影射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黃國昌。(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昨晚指出,一位通過國民黨提名參與年底大選的政治人物,透過參與土地重劃,18天內炒地皮大賺1.2億元,並表示將開記者會說明。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17日)表示,假設黃國昌說的事實,會請相關人提出說明,但若非事實,希望同仁捍衛清白。

媒體追問黃國昌是影射立委林為洲炒地皮,是否為影響年底選情?曾銘宗回應,呼籲黃國昌不要用影射方式,是誰就講出來,包括具體的時間、地點、個案、情況;至於會不會影響年底選舉,就要看記者會內容。

黃國昌16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高房價絕對名列過去幾年讓台灣民眾最痛苦的事前幾名,所以今年地方選舉,有志參選地方首長的人,都該回答的關鍵問題是:面對節節攀升的房價,是否能承諾拿出對策,並保證自己不要成為炒地集團的推手,甚至濫用職權牟取私利?

黃國昌指出,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接獲檢舉,一位通過國民黨提名,將參與年底地方大選的政治人物,竟透過參與土地重劃,在短短18天內,炒地皮大賺1.2億元,年化報酬率高達7864%。此外,這位炒地大賺上億元的政客,竟違反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的要求,隱匿此炒地暴利,以為可以瞞天過海。

黃國昌批評,對比2015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競選總統時,曾宣誓房價應盡快走向合理化,並要做到住者有其屋,朱立倫提名的地方行政首長,顯然沒把居住正義的承諾當一回事。

黃國昌也預告17日下午1時,將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前召開記者會,揭露這位土地重劃炒地大亨的真實身分,並對朱立倫提出具體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