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駭客3小時猛攻烏國家核電公司網站 725萬個機器人帳戶同時進攻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遭俄駭客網攻3小時。(圖/翻攝推特「Ukraine NOW」)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遭俄駭客網攻3小時。(圖/翻攝推特「Ukraine NOW」)

文/中央社基輔16日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今天表示,來自俄羅斯境內的駭客對其網站發動長達三小時「空前」大規模攻擊,但未造成重大問題,網站運作未因而中斷。

國家核電公司在聲明中說:「俄羅斯團體『人民網軍』(People's Cyber Army)使用725萬個機器人帳戶發動網攻,對公司主網頁模擬數以億計點閱,但未嚴重影響Energoatom網站運作。」

聲明中說:「2022年8月16日,Energoatom網站遭到俄羅斯入侵以來最猛烈的網攻。駭客來自俄羅斯境內。」

這起網攻發生的時機,恰值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核電廠緊張情勢急遽升高。

札波羅熱核電廠是歐洲規模最大核電廠,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後,這座核電廠旋即在3月4日遭俄軍占領。自7月底以來,札波羅熱核電廠多次成為砲擊目標,莫斯科和基輔當局互相指控是對方下令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