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男一句「別來柬埔寨」!遺體照剩頸以上…家屬悲痛沒錢運骨灰

記者陳崑福、莊智勝/屏東報導

柬埔寨詐騙風波越演越烈,不少國人出國淘金慘淪「豬仔」被凌虐、活摘器官,引起社會關注。立委伍麗華昨(16日)表示,日前接獲陳情,一名24歲男子赴柬打工,卻被詐騙集團逼迫招募國人,該男疑似良心不安,在招募訊息中寫下「希望不要來柬埔寨」,隨後於1日身亡,家屬只見到死者頸部以上的遺照,懷疑是被摘除器官死亡;更令家屬悲痛的是,死者家境清貧,連骨灰運返台灣的費用都無法支付,目前還在籌措中。

▲▼原住民立委伍麗華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一名24歲花蓮男去柬埔寨打工卻身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原住民立委伍麗華表示,日前接獲民眾陳情,一名24歲花蓮男去柬埔寨打工卻身亡。(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據了解,死者是一名花蓮原住民,24歲男性,6月前往柬埔寨打工,7月間家人發現情況不對勁,死者被人蛇集團控制,要招攬台灣人到柬埔寨工作,透過死者招攬同學的對話得知,死者疑似良心不安,還寫了一句「希望你不要來」。

死者家屬5日得知消息,家人早已於1日身亡,對方先是稱死者是喝下毒酒才會逝世,一下又說是吸毒過量,加上家屬又只看到死者「頸部以上」的照片,懷疑死者是被摘除器官慘死,但遺體已在當地火化,無從得知確切死因,令家屬心碎不已。更令家屬悲痛的是,現在就連骨灰運返台灣的費用都付不出來,只能四處向親友借錢,盼能讓孩子回家。

伍麗華呼籲社會大眾,「千萬不要認為這是貪念欲望的問題,也不要認為這是願打願挨的詐騙,這是『組織型犯罪』,這是人口販運,這是強迫奴役,利用被害人的FB、IG帳號騙更多親友過來,這種私下通訊傳播的誘騙方式,不只讓人信服,外界難以得知阻擋。不要訕笑嘲諷,任何人都有可能掉進這樣的陷阱,然後面臨電擊、毆打、性侵、販賣器官,甚至死亡。」

▼伍麗華發文。(圖/翻攝自Facebook/伍麗華)

▲▼             。(圖/翻攝自Facebook/伍麗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