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很難混? 外配年收破200萬「遍地是黃金」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人被騙去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的案件層出不窮,律師林智群引用嫁來台灣的外籍配偶案例,「人家外配來台灣淘金,也是要彎腰低頭努力,滴下無數汗水,你怎麼會覺得自己去外國,可以吹冷氣輕輕鬆鬆賺錢?」有網友直呼,「律師一語道破」!

林智群16日在臉書說,外配來台灣,都說台灣遍地是黃金,只要「努力」工作,年收入百萬不是夢,會做生意的,甚至年收入超過200萬,「人家外配在台灣,人生地不熟,語言不通,都可以闖出一片天。」

林智群指出,本地人有主場優勢,還有本地人脈,說台灣很難混?你主場都競爭不過人家了,去客場就會贏,「站在黃金上的人們,還要去年收入比我們低的異國淘金?人家外配來台灣淘金,也是要彎腰低頭努力,滴下無數汗水,你怎麼會覺得自己去外國,可以吹冷氣輕輕鬆鬆賺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外配會開餐飲店,由於味道很道地,生意都非常好。(示意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位於桃園市中壢區的「鳴心越南小吃」,牛熱河粉與鮮蝦手卷是最受歡迎的招牌菜。(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對此,許多網友留言,「真的耶!外配開的麵食店,我們時常去吃,生意好到不行」、「律師一語道破!我常去的某些麵館,就是外配開的店,工作和招呼客人很勤奮」、「我有個朋友,越南新住民來的,先生不幸早逝,獨立扶養一個女兒長大,目前自己有4間餐廳(都是在北市精華地段),請的員工都是家鄉的姐妹為主,一起奮鬥,非常敬佩。」

台人被騙去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的案件層出不窮,警方呼籲,民眾要赴海外工作前,務必查明資方是否為合法公司行號,工作內容有無符合當地法令,審慎評估工作契約;如不慎遇到類似狀況,請立即向我國駐外使領館請求協助,若有親友於國外遇到上述情況,也請立即向警察機關完成報案,警方會通知外交部啟動急難救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