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為台灣人能坐視不救嗎?」 柬埔寨贖人公定價2萬美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人赴柬埔寨工作遇詐慘遭囚禁、虐待,部分台商早在1個月前就曾發函外交部及內政部,希望政府出手協助。一名在柬埔寨金邊經商的張姓台商表示,西港經濟特區連在當地多年的台商都不太敢冒險進去做生意,但事件爆發之後,台商圈確實有人收到親友委託救人,同樣是台灣人,怎麼坐視不救,根據最新打聽到的消息,現在家屬想要贖人,公定價為2萬美金(約新台幣60萬元)。

▲▼囚禁,手銬,監禁,受刑人,監獄,刑求。(圖/視覺中國)

▲台商透露現在贖人的公定價是2萬美金。(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鄭正鈐、吳斯懷15日以國會外交名義前往柬埔寨,希望能協助救援當地受詐的台灣人。洪孟楷16日下午透過臉書表示,在柬埔寨持續與當地台商及相關單位交流意見,台商分析,過去大半年有3大高風險指標值得特別注意,若符合就很有可能是高風險受詐騙族群,分別為單程機票、落地簽證、新領護照,如果國人出國前符合上述3點,95%就是超高風險族群;而且台商早在7月21日就已經正式發函給外交部及內政部,針對柬埔寨台人層出不窮的被詐騙問題,要求增加員額及相關經費來做妥適辦理,但至今仍沒有下文。

此外,近期網路上也有許多關於柬埔寨詐騙案的消息。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在柬埔寨經商多年的張姓台商表示,西港經濟特區別說是當地人,連在地經營多年的台商也不太敢冒險進去做生意,後來傳出台人被困西港,甚至遭摘器官,台商圈確實有人收到親友委託救人,「一樣是台灣人,能坐視不救嗎?」經過管道向在西港當仲介的中國人打聽,目前贖人的公定價為每人2萬美金,已知至少有10名以上的台人脫困。

桃園機場東南亞報到櫃檯人潮減少。柬埔寨、泰國、緬甸、海外詐騙、人蛇集團。(圖/記者游宗樺攝)

▲警方在機場舉牌,提醒國人勿被「海外高薪」詐騙。(圖/記者游宗樺攝)

外交部也呼籲,如果國人有意前往東南亞地區工作,請務必先查明該公司在當地是否經過合法登記,其產業類別是否符合當地法令,並審慎評估工作內容與屬性,注意契約內容,務必循合理合法、正常管道申請入境,切勿輕信不實網路招募廣告,以免觸法,甚至危及人身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