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女脫口「阿嬤躲冰箱」竟藏屍5年 鄰居曝疑點:缺錢怎會住這

記者趙蔡州、游宗樺/新北報導

新北16日發生冰箱藏屍案,一名66歲男子疑因經商失敗,沒錢將母親下葬,竟將遺體放在冰箱長達5年,直到女兒在學校與老師聊天,說出「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才讓事件曝光。一位鄰居表示,附近房子的租金約在12000到15000元間,若經濟真的有負擔的話,應該是不會住在這種價位的房子。

▲▼國中女脫口「阿嬤躲冰箱」竟藏屍5年 鄰居曝疑點:缺錢怎會住這。(圖/記者游宗樺攝)

▲鄰居表示,實在不懂男子為何會如此處理家人遺體。(圖/記者游宗樺攝)

新北警方16日下午接獲社會局社工通報,指稱一名中學女學生與66歲爸爸同住,16日在學校上課時不經意說出「阿嬤躲在冰箱不肯出來」,但又不願意詳談細節,老師驚覺情況不對,立刻通報社會局,社工前往了解,發現冰箱確實存有遺體,因此報案。

事件曝光後,一名鄰居告訴東森新媒體ETtoday,死者兒子平常都待在家裡沒有工作,之前都沒有傳出任何狀況,也不曾看過社工拜訪,女兒平常看起來也相當正常,離奇的是他住在這邊2年多,從來沒有看過死者,沒想到人早已過世。

他還說,實在不懂為何死者兒子會如此處理家人遺體,認為沒錢可以求助社會局或帶媽媽到醫院,「政府一定會幫你處理,社工一定會幫忙處理,怎麼會沒有辦法處理」、「我活到這個年紀,還是第一次聽到,把媽媽冰在冰箱」。

他也疑惑,死者兒子的房子是租的,大概住了約6年以上,租金約在12000到15000元間(經警方調查,確切租金為10000元),若對方經濟有負擔,應該是不會住在這種價位的房子,而且若真的有需要求助的話,也不可能會像現在這樣,自己處理遺體。

警方調查,婦人2017年10月自林口長庚出院後,被兒子接回家照護,但不久後就逝世。至於為何會如此處理遺體,死者兒子供稱,他因為經商失敗,沒有錢將母親下葬,才會把遺體安置在冰箱。

警方指出,由於遺體完整無外傷,經鑑識人員採證後,初步排除他殺可能,遺體目前已送往板橋殯儀館暫時冰存,待17日報請檢方相驗,以釐清確切死因。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