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民眾黨小雞入列戰鬥藍 趙少康:團結前進贏下2022!

▲▼民眾黨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世軒與趙少康合照。(圖/截自Facebook/趙少康)

▲民眾黨籍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世軒與趙少康合照。(圖/截自Facebook/趙少康)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年底九合一大選將至,各議員參選人都找大咖合照拉票,而去年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成立的戰鬥藍,16日也再次集結,宣示要在年底選戰倒數100天之際聯合作戰,有趣的是,在戰鬥藍名單中除藍營議員參選人外,也可以看到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世軒,趙少康表示,戰鬥藍肩負導正國家發展重任,彼此相互支援,提升曝光也增進選民認識。

為衝刺年底選情,4大公投慘敗後就消失螢光幕前的戰鬥藍再次集結,趙少康和國民黨、民眾黨共10位議員參選人合拍宣傳照片、影片,特別的是,名單中除藍營北中南議員參選人外,以無黨籍參選的北市議員參選人曾獻瑩、民眾黨議員參選人陳世軒也都入列。

曾獻瑩原先競逐國民黨北市議員第6選區初選,卻因加權問題失利,後黨中央擬報准同意參選,但因藍基層炸鍋,曾獻瑩改以無黨籍方式投入選戰。而陳世軒則是國民黨新北議員陳明義之子,此次代表民眾黨角逐新北市議員,在民眾黨未於新北提出母雞拉抬的狀況下,投入戰鬥藍行列。

民眾黨過去有意在新北提名立委蔡壁如當母雞,以拉抬議員參選人聲勢,最後考量資源不足、人力有限等問題作罷,而根據《聯合報》7月民調顯示,民眾黨支持者中有85%支持新北市長侯友宜,顯見國民黨、民眾黨支持者在新北重疊度高,兩黨小雞搶票狀況明顯,因此民眾黨議員參選人投入戰鬥藍也引起話題。

對於戰鬥藍捲土重來,趙少康表示,蔡政府執政6年,對內人民實質薪資衰退、憲政陷入危機,對外兩岸兵凶戰危、出口貿易出現瓶頸,民眾被詐騙到東南亞當台勞,不只貨出不去,人還回不來,國家對內對外發展都遇到瓶頸,人民只能被迫接受執政無能的事實,一點辦法都沒有。想改變,唯有靠手中這張選票,為自己掙一個更好的未來。

趙少康批評,豐衣足食是小老百姓最基本的願望,物價上漲薪水卻漲不動,是人民最深沉的無奈,蔡英文不知道苦民所苦,一心只想搞外交大內宣,為民進黨選情增添柴火。疫情下缺口罩、缺疫苗、缺快篩,人民為保生命健康,只能無尊嚴的不斷排隊。台鐵改革牛步,該負責的部會首長卻全投入選舉,「出了事只會甩鍋國民黨、檢討在野黨,一場論文門爭議,讓大家看破民進黨無誠信又不認錯的真面目。」

趙少康指出,替民眾的不滿發聲,補強在野監督制衡力道,戰鬥藍肩負導正國家發展的重責大任,年底選戰即將倒數100天,戰鬥藍優秀的候選人枕戈待旦,監督執政也服務地方,彼此支援聯合作戰,希望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力量,提升曝光也增進選民認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