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投資柬埔寨黃金 甜美直播主幫吸金18億!美髮師落網被起訴

▲▼ 馬斯客公司柬埔寨黃金原礦吸金10億元案,主嫌曾永傑下落不明,業務張雅筑。(圖/記者劉昌松攝)

▲直播主張雅筑因涉嫌吸金案已遭起訴,由法院審理中。(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男子曾永傑涉嫌以馬斯客外貿投資公司負責人身分,找外型甜美的直播主張雅筑等人當業務,對外宣稱可低價買到柬埔寨黃金原礦、投資鑽石買賣,保證年獲利最高12倍,4年不到就吸金18億元,台北地檢署去年底先行起訴張女等12人,被通緝的曾永傑日前遭逮歸案,由檢察官在16日依違反《銀行法》起訴。

曾永傑原本在台北市西門町從事美髮師,2015年底開始,對外宣稱有親戚在柬埔寨經營礦區,可用成本價買到黃金原礦,轉售就能賺取高額價差, 60多位民眾誤信簽約,以為真的買到黃金原礦,坐等高達36%至1200%不等的年獲利,且保證期滿領回本金。

包括直播主張雅筑,以及陳力揚、黃子榮等人,先後加入馬斯客擔任業務,招攬投資人並從中抽佣獲利,直到2019年6、7月間,馬斯客不再支付利息也無力償還本金,才有投資人發現受騙而檢舉,據了解,被害人也包含具黑幫背景的的投資人。

但這場吸金案的主角曾永傑卻像人間蒸發,連女友都不知道人在哪裡,台北地檢署2021年底先將張女、陳男等12人起訴,同時對曾永傑發布通緝,日前曾被捕歸案,檢察官調查後依法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