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共列「台獨頑固份子」遭制裁 陳椒華:感到十分光榮

▲陳椒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椒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國官媒《新華社》指出,中共中央台辦發言人16日授權宣布我方官員蕭美琴、顧立雄、蔡其昌、柯建銘、林飛帆、陳椒華、王定宇為「台獨頑固份子」,制裁他們及其家屬禁止進入中國、港澳地區,並限制其關聯機與中國有關組織、個人進行合作。對此,陳椒華表示感到十分榮幸,這代表多年捍衛台灣主權、堅守民主價值的決心與行動得到肯定。

陳椒華也進一步表示,防止中資滲透、文化統戰以及譴責中國違反人權的惡行,是時代力量長期深耕的議題,面對中共的制裁,仍會挺直腰桿,持續頑固地堅守「台獨價值」。

對於陳椒華被列入中共制裁名單,時代力量則說,無論是「 台獨頑固份子」清單、「台獨撲克牌」、條列「台獨份子」的罪狀,都是中共以威嚇暴力的方式,侵害台灣民主自由。

時代力量表示,中共動作頻頻,一方面連日舉行鎖台軍演武力恫嚇,另一方面發布「對台白皮書」、「台獨頑固份子」名單等宣傳戰,製造寒蟬效應的企圖,實際上只是凸顯中共對台統戰的失敗,更彰顯其對世界民主國家團結合作的焦慮與不安,

時代力量強調,「面對中共的囂張跋扈,時代力量只會挺直腰桿,堅定捍衛台灣主權。我們要再次強調,台灣的獨立自主,全世界有目共睹, 而台灣人民捍衛民主自由的理念,絕不容許任何人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